套现被人骗了怎么办可以报警吗

2024-04-28

1. 套现被人骗了怎么办可以报警吗

可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摘要】
套现被人骗了怎么办可以报警吗【提问】
你好【回答】
可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回答】
可以追回吗【提问】
可以追回吗【提问】
可能的,遇到网络诈骗能否追回损失要看案件进展,及时报警,尽量配合警方破案。【回答】

套现被人骗了怎么办可以报警吗

2. 让人骗了怎么报案

让人骗了可以直接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去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其次保护好证据和自身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都应当接受。
一、网络诈骗20万多的怎么办
如果发现自己被网络诈骗,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在我国,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都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报警。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
二、帮朋友做诈骗能举报吗?
知道朋友做诈骗可以举报。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都应当接受。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应当移送主管机关处理,并且通知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3. 被别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只要被骗都可以报警,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反之,不予立案。被骗3000元以上才会被立案。
一、诈骗罪怎样立案的
诈骗罪的立案程序:
1、立案程序包括对于立案材料的接受、审查和处理三个部分。个人被诈骗后,应当立即报警,公安机关进行审查后决定是否立案。若公安机关经审查后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并属于自己管辖范围的,应制作刑事案件立案报告书,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诈骗罪的立案条件为:其一,个人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在五干元至两万元以上的,构成诈骗罪,依法立案并追究刑事责任二,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以单位名义实施诈骗,诈骗所得归单位所有,诈骗数额达到五万元至二十万元以上的,依法立案并追究刑事责任安机关进行审理侦查,交由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后,移交刑事审判庭审理
二、如何查询刑事立案情况
查询刑事案件是否立案:可以由报案人可以到当地公安部门直接查询,也可以通过报警回执联系警方查询。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七十八条规定,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不予立案。
对有控告人的案件,决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机关应当制作不予立案通知书,并在三日以内送达控告人。
决定不予立案后又发现新的事实或者证据,或者发现原认定事实错误,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及时立案处理。
三、醉驾被公安机关起诉会怎么处理
醉酒驾驶被公安机关立案的,公安机关会调查案件,调查结束后移送检察院,追究醉酒驾驶者刑事责任。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
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具有不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不予立案。对有控告人的案件,决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机关应当制作不予立案通知书,并在三日以内送达控告人。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被别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4. 给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若公安机关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则应当立案。立案后,公安机关会依法展开侦查工作。若公安机关认为仅仅是经济纠纷,不涉及刑事犯罪,不予立案,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律另有其他规定的,应当依照其规定。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5. 给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法律分析:若公安机关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则应当立案。立案后,公安机关会依法展开侦查工作。若公安机关认为仅仅是经济纠纷,不涉及刑事犯罪,不予立案,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律另有其他规定的,应当依照其规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给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6. 被别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法律分析:只要被骗都可以报警,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反之,不予立案。被骗3000元以上才会被立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7. 让人骗了怎么报案

法律分析:让人骗了可以直接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去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其次保护好证据和自身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都应当接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让人骗了怎么报案

8. 给人骗了钱怎么报案

给人骗了钱可以拨打110报案或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报案应当具备的手续:
(一)公民个人报案的,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代表单位报案的,应出示单位介绍信、授权报案委托书及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资料;律师代理报案的,除按照上述规定备齐相关证件材料外,还须出示所在律师事务所的介绍信、本人的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以及授权报案委托书。
(二)报案时,应当尽可能提供详实的书面报案材料及附有关证据材料,具体是:
1、书面报案材料中应当写明报案人的基本情况;准确的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被举报、控告对象的基本情况;所举报、控告事实发生的时间、地点、损失情况、事情经过。
2、有关证据材料包括能够证明所举报、控告事实确实发生,该事实导致或引发的后果,以及该事实系举报、控告对象所为的书证、物证、人证及其他证据材料。
(三)公民个人报案的,书面报案材料末尾处须由报案人亲笔署名。单位报案的,书面报案材料末尾处应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亲笔署名,以示对报案事项负责。
(四)报案时,所提供复印件的显眼位置须注明“与原件相同”字样,并由提供人签字或盖章予以确认。


举报应当注意的事项:
来函、来电举报犯罪线索的,举报人应当如实提供所举报事实的情况、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相关证据材料及查证渠道,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工作。
经济犯罪举报中心提倡实名举报,并为举报人保密。实名举报的,举报人应当留下准确的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
以上内容参考 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案件报案指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