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在周六、周日是否计提收益?

2024-04-28

1. 货币基金在周六、周日是否计提收益?

易方达基金:货币基金是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所以周六、周日仍然会计提持有期的收益。周六、周日的收益是与周一的收益累加在一起的。如过投资者在周五赎回则不含周六、周日二天的基金日收益,只能获得周五当天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应该尽量不要选择在长假前一天赎回,可以选择提前一天赎回,或者选择在长假后第一天赎回。
北京张小姐:债券A、B和C类是不同的基金吗? 
华夏基金:债券A、B和C类是同一只基金的不同收费模式,A类为申购时收取申购费,无赎回费;B类为赎回时收取申购费,无赎回费,而C类申购赎回均没有费用,但是会收取每年0.3%的销售服务费用,按日从基金资产中计提。由于收费模式的不同,债券A/B类具有相同的净值,而C类由于每日计提销售服务费,基金净值与债券A/B类有所不同。 
武汉吴先生:基金持有人通过何种方式了解所购买基金的运作情况? 
建信基金:基金持有人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了解:通过报纸、杂志刊登的公开信息,如基金季报、年报中的基金经理报告等进行了解;通过基金管理公司网站、短信服务、邮寄刊物中的相关信息进行了解;直接咨询基金管理公司和银行、券商等代销网点的客服中心。

货币基金在周六、周日是否计提收益?

2. 基金收益问题 货币基金: 1.周一15:00前购买,周二确认了份额。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收益? 2周五

1、T日3点前申购或赎回:按照当天的价格成交,T+1日确认份额,T+2日查看盈亏2、T日3点后申购或赎回:按照T+1日的价格成交,T+2日确认份额,T+3日查看盈亏。需要注意:非交易日申购或赎回,都会顺延到交易日,在没有确认份额之前,无法查看盈亏。一、作为投资者,基金账户上的收益怎么算?作为投资者, 基金的收益要减掉一些费率。包括购买时候的手续费、期间的管理费、还有赎回时候也需要费用,减掉这些费用之后才是我们真正赚到的收益。1、购买的手续费比如说:10月30日下午三点前,花1000块钱购买农业新能源主题基金,11月2日涨了2.26%。手续费:1000×0.15%=1.5元申购份额:(1000-1.5)÷2.1495=464.53(份)11月2日收益:464.53×2.198=1021(元)1021-1000-1.5=19.5(元)这就是当天账户收益,如果当天要赎回,收益还要扣除赎回手续费。2、管理费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在每个交易日公告的基金净值中已经扣除了的,所以我们在交易过程中不需要计算管理费。3、赎回费持有基金天数不一样,赎回基金的费率表也就不一样4. 申购和赎回费用计算公式:基金申购费用计算公式: 前端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 (1+申购费率) 后端申购费用=赎回份额x申购日基金份额净值(基金份额面值) x后端申购(认购)费率基金赎回费计算公式:基金赎回费用=赎回金额x赎回费率三、基金的购买时间和确认份额时间是怎么确认基金的购买时间是指基金申购交易当天;基金的确认时间:是指基金申购之后基金公司系统受理,一般是T+2天确认,不过具体时间还要根据投资者提交申购申请时间来确定。基金规定交易日当天15点前交易,属于当天申购,按当天的基金净值确认份额,超过15点算下一个交易日。比如你星期五晚上申购一只基金,晚上可以理解为15点以后了,当天收盘价是1元,过了周末,到周一是1.1元,周二是1.2元。那么你的申购的价格是1.1元。

3. 货币基金当天算收益吗

买入的当天是不算收益的,货币基金是实行T+1天确认的,T就是基金交易日15点前。
确认后才开始算收益。比如你今天周三15点前买,明天确认后就开始算收益,但是如果
你周三15点后买,那就要周五才能确认,你可以参考下面的图

货币基金当天算收益吗

4. 货币型基金周末有算收益吗?

货币市场基金的每日净值始终保持在1.00元,所有投资获得的收益都体现为投资者份额的增减。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分配原则是基金管理人根据基金份额当日净收益,为投资者计算该账户当日所产生的收益,并计入其账户的当前累计收益中。每月将投资人账户的当前累计收益结转为基金份额,计入该投资人基金账户。若投资人账户的当前累计收益为正收益,则该投资人账户的基金份额体现为增加;反之,该投资人账户的基金份额体现为减少。

        货币基金每月红利的结转日为次月的第一个工作日,确认日为第二个工作日。如投资者在当月1号购入该基金,在当月最后一日前(如26号)赎回,该客户可享受当月的红利。投资者可以根据网页上的每日新公布的每万份收益计算出每日的收益,并累加即可,如需要确切的收益数据,可在鹏华基金公司网站上进行查询。

        货币市场基金每日公布的“每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如何计算: 
        基金每日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每万份收益情况以及七日收益率,其中每万份收益是扣除管理费、托管费以及销售服务费之后的净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是以最近七个自然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按每日复利折算出的年化收益率。

        
        货币基金的“每万份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都是在扣除管理费、托管费、销售和服务费等费用后,投资者可实际获得的净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每月集中结转一次,如果想在结转前赎回,如何计算赎回金额:
        货币市场基金按照份额赎回,未结转基金收益的处理办法为: 
        赎回金额=赎回份额×基金份额净值+对应的待支付收益 
        例如,某投资者赎回10,000份鹏华货币市场基金,若该10,000份基金份额对应的待支付收益为16.00元,则可确认其得到的赎回金额为:10,000×1.00+16.00=10,016.00元。

        货币基金在非证券交易日的计提收益:
        货币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因此周六、周日仍将计提持有期收益。周六周日的收益将与周一的收益累加,在周一的“基金日收益”中体现。如遇节假日,同理。
货币基金是免申购费和赎回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