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补贴培训项目

2024-04-27

1. 上海政府补贴培训项目

法律分析:根据劳动力市场的供求比例和需求情况,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政府补贴培训的职业(工种)目录,享受政府培训费用补贴的对象参加目录中的培训项目,鉴定合格后,将享受政府50%-100%培训费用的补贴,补贴项目包括车工,保育员,保安员,茶艺师,电工,焊工,美发师,美容师,汽车维修工,面点师等。
法律依据:《上海市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管理办法》 (一)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以下人员,在补贴培训实施机构参加纳入补贴培训目录的培训项目,考核鉴定合格的(含补考合格,下同),按以下比例享受培训补贴:
1.本市户籍的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和原农村富余劳动力,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100%培训补贴。
2.在职从业人员(含本市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从业人员、外省市户籍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处于缴费状态的从业人员等)参加紧缺急需培训项目的,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80%培训补贴;参加其他培训项目的,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60%培训补贴。
3.本市户籍的残疾人、退役士兵(退役后五年内),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100%培训补贴。
4.高等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含在本市高等院校就读的外省市生源毕业学年学生,下同)参加紧缺急需中级以上或单项技术类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的,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80%培训补贴;参加其他中级以上或单项技术类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的,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60%培训补贴。
以上各类人员参加创业能力培训的,可按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100%培训补贴。

上海政府补贴培训项目

2. 上海技能培训政府补贴项目

法律分析:政府补贴项目涵盖可编程技术类、网页设计与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类、车工、钳工、电工等智能制造、传感器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演示等人工智能类、汽车维修工、叉车驾驶等生产性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业类6大补贴类别。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第一条 为了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各级各类教育,适用本法。
第三条 国家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遵循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

3. 上海技能培训补贴哪里办?

一、申领培训信息卡
劳动者需要参加补贴培训的,本人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就近区县就业促进中心(区职业介绍所)申领“上海市职业培训信息卡”。
本办法实施前原已申领的上海市职业培训帐户卡可继续使用。
二、接受培训指导、选择培训项目
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应当持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在区县公共职介部门指导下自主选择培训项目:
·在职从业人员持培训信息卡,及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以下简称三类人员)持培训信息卡、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及《劳动手册》;
·高等院校毕业学年学生持培训信息卡、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学生证,及学籍证明或毕业生推荐表原件(加盖院校或二级学院公章)。
劳动者的身份状态确定以申请培训项目时劳动力资源管理系统认定的为准,有效期为三个月,逾期未参加培训的,需重新确认身份状态。
三、提供银行账号
劳动者在选择培训项目的同时,应到申请培训项目所在地的区县失业保险部门,提供由区县指定银行的本人银行账号。
四、参加培训
1、选择培训机构
劳动者选择培训项目后,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相应的补贴培训实施机构参加培训。
2、培训报名
培训报名。劳动者应在培训前持培训信息卡,及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补贴培训实施机构办理培训报名手续。
 
签订协议。劳动者与补贴培训实施机构应在平等、自愿、协商的基础上签订《补贴培训协议》。
缴纳培训费。三类人员参加补贴培训目录内中级及以下或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的,向培训机构支付的培训费为规定补贴标准的50%,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向培训机构支付的培训费为规定补贴标准的25%。
在职从业人员、高等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参加高级及以上项目的三类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补贴培训,向培训机构支付的培训费,应根据培训机构经物价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的收费标准和《补贴培训协议》约定的收费方式执行。
3、参加技能培训
学员应按照培训机构制定的教学计划及协议约定参加培训,遵守培训机构的教学管理制度及相关管理要求,并配合接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展的督导评估及相关检查工作。
五、参加技能鉴定
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参加技能鉴定,鉴定合格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培训机构领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鉴定不合格且有补考意愿的,在鉴定结束的二个月后向原培训机构申请补考。
六、补贴经费的核拨
学员获证之日起三个月内,补贴经费按规定的补贴标准和补贴比例核拨至个人提供的银行账户内(三类人员参加中级及以下或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的,按补贴标准的50%支付,其中就业困难人员按补贴标准的25%支付。除以上情形以外的补贴对象按规定的补贴标准和补贴比例支付)。
在规定时间内未收到补贴经费的,可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查询相关信息

上海技能培训补贴哪里办?

4. 上海政府补贴培训的课程有哪些

2009年上海市政府补贴培训项目共分二十个门类、167个专业,每个专业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技师级等层次。具体目录见本站的《2009年补贴培训目录》。



    ■补贴比例----本市失业、协保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各等级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合格后培训费用补贴100%;本市高等院校毕业学年的学生、在职职工参加中高层次的技能培训,鉴定合格后培训费用补贴50%。
  ■身份证明----参加政府补贴培训的人员除须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外,失业、协保人员凭《劳动手册》,农村富余劳动力凭《农村富余劳动力求职登记卡》,高等院校毕业学年的学生凭《学生证》和《户口簿》,在职职工凭《工作证》或其它有效证明,向区县职业介绍所或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的培训窗口报名。



    ■享受年限----参加政府补贴培训的人员,原则上一年只可享受一次职业资格等级的补贴培训;有特殊要求的,在参加一次职业资格等级的补贴培训后,因就业岗位的需要还可参加一次政府补贴的定向培训;参加模块培训的,一年最多可享受三次相关模块培训的政府补贴,但必须在上一次模块培训结束后方可参加下一次模块培训。

5. 上海政府免费培训项目

法律分析:根据劳动力市场的供求比例和需求情况,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政府补贴培训的职业(工种)目录,享受政府培训费用补贴的对象参加目录中的培训项目,鉴定合格后,将享受政府50%-100%培训费用的补贴,补贴项目包括车工,保育员,保安员,茶艺师,电工,焊工,美发师,美容师,汽车维修工,面点师等。
法律依据:《上海市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管理办法》 第五条 纳入培训补贴范围的项目应当是有利于提高劳动者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职业技能素质,有利于促进就业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技能类培训项目。
补贴培训项目以目录的形式确定,分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的培训项目以及其他培训项目两大类,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补贴培训目录及相应的补贴标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在广泛征求各行业企业、各区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

上海政府免费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