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派遣有哪几种具体形式

2024-04-29

1. 劳务派遣有哪几种具体形式


劳务派遣有哪几种具体形式

2. 劳务派遣的具体形式有哪几种?

2.转移派遣 有劳务派遣需要的企业自行招募、选拔、培训人员,再由派遣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由派遣公司负责员工的报酬、福利、绩效评估、处理劳动纠纷等事务。 3.减员派遣 减员派遣指企业对自行招募或者已雇佣的员工,将其雇主身份转移至派遣公司。企业支付派遣公司员工派遣费用,由派遣公司代付所有可能发生的费用,包括工资、资金、福利、各类社保基金以及承担所有雇主应承担的社会和法律责任。其目的是减少企业固定员工,增强企业面对风险时候的组织应变能力和人力资源的弹性。 4.试用派遣 这是一种新的派遣方式,用人单位在试用期间将新员工转至派遣公司,然后以派遣的形式试用,其目的是使用人单位在准确选才方面更具保障,免去了由于选拔和测试时产生的误差风险,有效降低了人事成本。 5.短期派遣 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机构共同约定一个时间段来聘用和落实被派遣的人才 6.项目派遣 企事业单位为了一个生产或科研项目而专业聘用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7.晚间派遣 用人单位利用晚上的特定时间,获得急需的人才 8.钟点派遣 以每小时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特种人员。 9.双休日派遣 以周六、周日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人员。 10.集体派遣 国有企事业单位通过劳务派遣机构把闲置的人员部分或整体地派遣给第三方。

3. 劳务派遣的具体方式有哪几种?


劳务派遣的具体方式有哪几种?

4. 劳务派遣有哪几种具体形式

  劳务派遣劳动派遣的最显著特征就是劳动力的雇用和使用分离。劳动派遣机构已经不同于职业介绍机构,它成为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一方当事人。劳务派遣的具体形式有以下几种:
  一、完全派遣
  由派遣公司承担一整套员工派遣服务工作,包括人才招募、选拔、培训、绩效评价、报酬和福利、安全和健康等。
  二、转移派遣
  有劳务派遣需要的企业自行招募、选拔、培训人员,再由派遣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由派遣公司负责员工的报酬、福利、绩效评估、处理劳动纠纷等事务。
  三、减员派遣
  减员派遣指企业对自行招募或者已雇佣的员工,将其雇主身份转移至派遣公司。企业支付派遣公司员工派遣费用,由派遣公司代付所有可能发生的费用,包括工资、资金、福利、各类社保基金以及承担所有雇主应承担的社会和法律责任。其目的是减少企业固定员工,增强企业面对风险时候的组织应变能力和人力资源的弹性。
  四、试用派遣
  这是一种新的派遣方式,用人单位在试用期间将新员工转至派遣公司,然后以派遣的形式试用,其目的是使用人单位在准确选才方面更具保障,免去了由于选拔和测试时产生的误差风险,有效降低了人事成本。
  五、短期派遣
  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机构共同约定一个时间段来聘用和落实被派遣的人才。
  六、项目派遣
  企事业单位为了一个生产或科研项目而专业聘用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七、晚间派遣
  用人单位利用晚上的特定时间,获得急需的人才。  八、钟点派遣
  以每小时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特种人员。
  九、双休日派遣
  以周六、周日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人员。
  十、集体派遣
  国有企事业单位通过劳务派遣机构把闲置的人员部分或整体地派遣给第三方。

5. 劳务派遣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1、完全派遣:
  由派遣公司承担一整套员工派遣服务工作,包括人才招募、选拔、培训、绩效评价、报酬和福利、安全和健康等。
  2、转移派遣:
  由劳务派遣需求的用工单位自行招募、选拔、培训人员,再由派遣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由派遣公司负责员工的薪酬、福利、绩效评估、处理劳动纠纷等事务。
  3、减员派遣:
  指用工单位对自行招募或者已经雇佣的员工,将其雇主身份转移至派遣公司。用工单位支付派遣公司员工派遣费用,由派遣公司代付所有可能发生的费用,包括工资、奖金、福利、各类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其目的是减少用工单位固定员工,增强用工单位面对风险时的组织应变能力和人力资源的弹性。
  4、试用派遣:
  这是一种新的派遣方式,用工单位在试用期间将新员工转至派遣公司,然后以派遣的形式试用,其目的是使用工单位在准确选才方面更具保障,免去了由于选拔和测试时产生的误差风险,有效降低了人事成本。
  5、项目派遣:
  根据用工单位的需求,以项目运作的方式派遣专业人才为用工单位提供阶段性的项目服务。如某公司需要解决系统方案,派遣公司派出系统人员以项目组的形式进入,项目完成后,派遣即告结束。
  6、假日派遣:
  案例分析——国际知名家电品牌公司逢节假日需要大量商场、超市促销人员,公司现有人手不能满足需求,大量招聘人员又会导致假日过后的人员闲置。解决方案:通过派遣公司的假日派遣,逢周六周日、法定休息日,将派遣一批促销人员到该公司分配到各大商场、超市工作,有效解决了该公司假日人员需求的问题。
  7、岗位外包:
  派遣公司向用工单位提供服务,外包服务人员与用工单位不具有任何劳动法律关系。主要为后勤服务,如:保卫、保洁、绿化、食堂、司机、用车、医务等。

劳务派遣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6. 劳务派遣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简单地讲,劳动者与其工作的单位不是劳动关系,而是与另一人才中介等专门单位形成劳动关系,再由该人才机构派到用人单位劳动,用人单位与人才机构签订派遣协议。劳务派遣亦称员工租赁,即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向劳务派遣公司提出所用人员的标准条件和工资福利待遇等,公司通过查询劳务库资料及各招聘储备人才中心等手段搜索合格人员,经严格筛选,把人员名单送交用人单位,用人单位进行选择并确定。然后用人单位和派遣公司签订劳务租赁(派遣)协议,派遣公司和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用人单位与派遣公司的关系是劳务关系;被聘用人员与派遣公司的关系是劳动关系,与用人单位的关系是有偿使用关系。 
  劳务派遣是我国在建立劳动力市场机制的实践过程中提出的一个现实课题,是我国劳务经济中比较新的一种形式,也是目前发展很快、问题很多的一种形式。在认清劳务派遣实质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要探讨劳务派遣在吸纳就业方面的潜力有多大。对于象我国这样拥有数量巨大的低素质劳动力资源的发展中国家,劳务派遣等劳务经济比较适应我国的要素禀赋,比较能够充分发挥我国的资源比较优势。

7. 劳务派遣的具体方式有哪几种

	劳务派遣的具体形式有以下几种:
	(1)完全派遣。由派遣公司承担一整套员工派遣服务工作,包括人才招募、选拔、培训、绩效评价、报酬和福利、安全和健康等。(2)转移派遣。有劳务派遣需要的企业自行招募、选拔、培训人员,再由派遣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由派遣公司负责员工的报酬、福利、绩效评估、处理劳动纠纷等事务。(3)减员派遣。减员派遣指企业对自行招募或者已雇佣的员工,将其雇主身份转移至派遣公司。企业支付派遣公司员工派遣费用,由派遣公司代付所有可能发生的费用,包括工资、福利、各类社保基金以及承担所有雇主应承担的社会和法律责任。其目的是减少企业固定员工,增强企业面对风险时候的组织应变能力和人力资源的弹性。(4)试用派遣。这是一种新的派遣方式,用人单位在试用期间将新员工转至派遣公司,然后以派遣的形式试用,其目的是使用人单位在准确选才方面更具保障,免去了由于选拔和测试时产生的误差风险,有效降低了人事成本。(5)短期派遣。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机构共同约定一个时间段来聘用和落实被派遣的人才。(6)项目派遣。企事业单位为了一个生产或科研项目而专业聘用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7)晚间派遣。用人单位利用晚上的特定时间,获得急需的人才。(8)钟点派遣。以每小时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特种人员。(9)假日派遣。逢周六周日、法定休息日,将派遣一批促销人员到该公司分配到各大商场、超市工作,有效解决了该公司假日人员需求的问题。(10)集体派遣。国有企事业单位通过劳务派遣机构把闲置的人员部分或整体地派遣给第三方。(11)岗位外包。派遣公司向用工单位提供服务,外包服务人员与用工单位不具有任何劳动法律关系。主要为后勤服务,如:保卫、保洁、绿化、食堂、司机、用车、医务等。
	法律依据:
	《劳动合同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形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前款规定的临时性工作岗位是指存续时间不超过六个月的岗位;辅助性工作岗位是指为主营业务岗位提供服务的非主营业务岗位;替代性工作岗位是指用工单位的劳动者因脱产学习、休假等原因无法工作的一定期间内,可以由其他劳动者替代工作的岗位。

劳务派遣的具体方式有哪几种

8. 什么是劳务派遣,有哪些类型

	劳务派遣又称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
	《劳动合同法》第六十六条明确规定,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形式。派遣工一般从事的多为低技术含量工作,如保洁员、保安员、营业员、服务员等工作,劳动者一旦年老体弱,劳动能力下降,派遣单位就会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拒绝与其续签。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