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俭节约理财的作文

2024-04-28

1. 以勤俭节约理财的作文

  同学们,“勤俭节约”大家个个都会说,可你们真的能做得到吗?勤俭节约就是生活俭朴,珍惜劳动成果,不奢侈腐化,不铺张浪费。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劳动人民的优良作风,它对个人健康成长和社会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毛泽东主席就是勤俭节约的模范,毛主席一生从不忘节约,一条毛巾用了几年,一件衣服坏了补,补了坏,简直是布丁加布丁,他都舍不得扔。而我们呢?一天就有10元、5元的零花钱,却从不知道储蓄,小吃店便成了我们下课经常光顾的地方,那些可乐、小飞机便成了我们这些上课开小差的“理由”了。家长给我们的零花钱,我们这些小学生就从此过上了这种“富裕”的生活,在学校里也养成了互相攀比的坏风气。零花钱便越来越多了,使我们这些小学生变成了富家大小姐、大少爷了,长大了能变成什么样?你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我们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张婷就是这样的一名好学生。她生活上很俭朴,既不大把花钱,也不向爸妈要名牌。  她有一个小猪储蓄罐,她的爸妈每月给她十多元零花钱。这零花钱,她除了用来买学习用具外,从不买好吃的或好玩的,剩下的钱都悄悄地喂了“小猪”,一元、二元、十元、二十元……小猪“吃”得肚子满满的。她把这些钱用来买书,捐给地震灾区的小朋友。  我们应向张婷学习,不讲吃穿,不讲玩乐,当用则用,当省则省,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好习惯。当代小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在家被看作“小公主”、“小皇帝”,吃穿用玩全都是最好的,还大把大把地花钱,并使这种不良的风气渐渐滋长。我们应该明白,学生是消费者,不是生产者。大人们给的钱是他们辛苦劳动挣来的。平时给零用钱,春节给“压岁钱”,这是大人们对我们的疼爱,我们要把长辈给的钱节省着花,把这些钱花在需要的地方。  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在这里,我愿全校的学生都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以勤俭节约理财的作文

2. 《我学会节约理财》450字四年级作文.

我学会了理财
每年收到压岁钱,我最担心自己很快把钱莫名其妙就用光,所以只好指望父母帮我管理。可现在我想学一下有计划地使用压岁钱,也让父母不再担心我乱花钱。
      我从电视、书报上了解到许多理财故事,故事中不但有著名企业家,还有普通百姓,甚至小学生,他们的理财方式都很独特。我觉得最值得借鉴的是一本杂志上的“小小理财家”。他们虽然跟我一样是小学生,但人家懂得把零花钱存进银行卡,有计划地安排:用来买书、文具,或帮助有需要的人……
      那么,我也对自己的压岁钱做一次主。我制定了一个计划,规定压岁钱只能有四种用法:买学习用品、买有益的书、交学费、捐献给需要的人,剩下的存进银行。
      现在,我觉得自己也快成“小小理财家”了。

3. 勤俭节约,理财的重要性!

你好,朋友。这个是肯定的了,理财就是要让人。学会一个理财的观念,所以要有这个思想观念,必须趁早教育。勤俭节约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人生的旅途,山高海阔,天涯路远;而渺小的我们总是容易迷失,以至于做出错误的选择,但无论怎样的错误,只要勇于承担和改正,就不算太糟。
佛家有云: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无论我们走多远,错多少,只要肯回头,就总会有更好的出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况且犯错、是漫长人生中,人一辈子必不可少的;人生需要犯错,因为有过错,才会自省,自醒,自我领悟;从而才能更好的善待人生。不要因为一时的错误而怀疑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因为一时错误去否定别人的人生,人活一辈子,并不是因为一个错误就能改变的。不要轻易气馁和妥协,因为今天所有的错,都是生命里不可缺少的考验,也是为了那个更精彩的明天。
 
 人生于世,总是好坏各半,对错相交;有些事、做错了不必懊丧,有些路、走错了不必惊慌。人生旅途漫漫,路上总会有些起伏的波澜,总会有些错误的遗憾。我们应该庆幸,因为在前进的旅途上,每一次错误,都是人生的又一次的成长,而我们也只有不断的探索和犯错,才能找寻到属于自己正确的方向。

勤俭节约,理财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