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2024-04-27

1. 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比较通俗的回答(适合没有电脑基础的朋友)
虚拟机,顾名思义就是虚拟出来的电脑,这个虚拟出来的电脑和真实的电脑几乎完全一样,所不同的是他的硬盘是在一个文件中虚拟出来的,所以你可以随意修改虚拟机的设置,而不用担心对自己的电脑造成损失,因此可以用来做试验什么的,呵呵,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不知道我说的能明白不^_^,简单说就是一句话,虚拟出来的电脑,你干什么都行。
比较专业的回答(适合有一点电脑基础的朋友)
虚拟机是指运行在Windows或Linux计算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模拟”了一个基于x86的标准PC的环境。这个环境和普通的计算机一样,都有芯片组、CPU、内存、显卡、声卡、网卡、软驱、硬盘、光驱、串口、并口、USB控制器、SCSI控制器等设备,提供这个应用程序的“窗口”就是虚拟机的显示器。在一台电脑上将硬盘和内存的一部分拿出来虚拟出若干台机器,每台机器可以运行单独的操作系统而互不干扰,这些“新”机器各自拥有自己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你可以像使用普通机器一样对它们进行分区、格式化、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等操作,还可以将这几个操作系统联成一个网络。在虚拟系统崩溃之后可直接删除不影响本机系统,同样本机系统崩溃后也不影响虚拟系统,可以下次重装后再加入以前做的虚拟系统。同时它也是唯一的能在Windows和Linux主机平台上运行的虚拟计算机软件。虚拟机软件不需要重开机,就能在同一台电脑使用好几个OS,不但方便,而且安全。虚拟机在学习技术方面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2. 虚拟机是什么,有什么好处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
虚拟系统通过生成现有操作系统的全新虚拟镜像,它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




扩展资料:
虚拟机技术最早由 IBM 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提出,被定义为硬件设备的软件模拟实现,通常的使用模式是分时共享昂贵的大型机。 虚拟机监视器(Virtual Machine Monitor,VMM)是虚拟机技术的核心,它是一层位于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硬件之间的代码,用来将硬件平台分割成多个虚拟机。
VMM 运行在特权模式,主要作用是隔离并且管理上层运行的多个虚拟机,仲裁它们对底层硬件的访问,并为每个客户操作系统虚拟一套独立于实际硬件的虚拟硬件环境(包括处理器,内存,I/O 设备)。VMM 采用某种调度算法在各个虚拟机之间共享 CPU,如采用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操作系统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虚拟机

3. 虚拟机是什么

虚拟机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
虚拟系统通过生成现有操作系统的全新虚拟镜像,它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
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

扩展资料:
虚拟机的用处:
1、演示环境,可以安装各种演示环境,便于做各种例子。
2、保证主机的快速运行,减少不必要的垃圾安装程序,偶尔使用的程序,或者测试用的程序在虚拟机上运行。
3、避免每次重新安装,银行等常用工具,不经常使用,而且要求保密比较好的,单独在一个环境下面运行。
4、想测试一下不熟悉的应用,在虚拟机中随便安装和彻底删除。
5、体验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如Linux、Mac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虚拟机

虚拟机是什么

4. 什么是虚拟机,干什么用的

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在实体计算机中能够完成的工作在虚拟机中都能够实现。

在计算机中创建虚拟机时,需要将实体机的部分硬盘和内存容量作为虚拟机的硬盘和内存容量。每个虚拟机都有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可以像使用实体机一样对虚拟机进行操作。
电脑虚拟机的主要用处:

1、演示环境,可以安装各种演示环境,便于做各种例子。
2、保证主机的快速运行,减少不必要的垃圾安装程序,偶尔使用的程序,或者测试用的程序在虚拟机上运行
3、避免每次重新安装,银行等常用工具,不经常使用,而且要求保密比较好的,单独在一个环境下面运行。
4、想测试一下不熟悉的应用,在虚拟机中随便安装和彻底删除。

5、体验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如Linux、Mac等。
终端虚拟化由于其带来的维护费用的大幅降低而受到追捧——如能降低占用空间,降低购买软硬件设备的成本,节省能源和更低的维护成本。
它比实际存在的终端设备更加具备性价比优势。但这些并非是教育行业和厂商对虚拟化技术情有独钟的惟一原因。另一方面,一般较少提及,虚拟化技术能大幅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5. 虚拟机有哪些?

虚拟机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每个虚拟机都有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可以像使用实体机一样对虚拟机进行操作。

虚拟机有哪些?

6. 虚拟机是什么?

所谓虚拟机,实际上就是一种应用软件,广义上来说Word、WPS也算是虚拟机,只不过它们是只能做文字处理的机器而已。狭义的虚拟机软件VMware实际上也只是一种应用软件,其特别之处在于,由它创建的虚拟机与真实的计算机几乎一模一样,不但虚拟有自己的CPU、内存、硬盘、光驱,甚至还有自己的BIOS。在这个虚拟机上,可以安装Windows、Linux等真实的操作系统,及各种应用程序。

 目前流行的虚拟机软件有VMware和Virtual PC,它们都能在Windows系统上虚拟出多个计算机,用于安装Linux、OS/2、FreeBSD等其他操作系统。微软在2003年2月份收购Connectix后,很快发布了Microsoft Virtual PC 2004。但出于种种考虑,新发布的Virtual PC 2004已不再明确支持Linux、FreeBSD、NetWare、Solaris等操作系统,只保留了OS/2,如果要虚拟一台Linux计算机,只能自己手工设置。相比而言,VMware不论是在多操作系统的支持上,还是在执行效率上,都比Virtual PC 2004明显高出一筹。

一、使用虚拟机的好处 

1、如果要在一台电脑上装多个操作系统,不用虚拟机的话,有两个办法:一是装多个硬盘,每个硬盘装一个操作系统。这个方法比较昂贵。二是在一个硬盘上装多个操作系统。这个方法不够安全,因为硬盘MBR是操作系统的必争之地,搞不好会几个操作系统同归于尽。而使用虚拟机软件既省钱又安全,对想学linux和unix的朋友来说很方便。 
2、虚拟机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几个操作系统,是SOHO开发一族的必备工具。有了虚拟机,在家里只需要一台电脑,或出差时只带着一个笔记本,就可以调试C/S、B/S的程序了。 
3、利用虚拟机可以进行软件测试。 
  
二、使用虚拟机的硬件要求 

虚拟机毕竟是将两台以上的电脑的任务集中在一台电脑上,所以对硬件的要求比较高,主要是CPU、硬盘和内存。目前的电脑CPU多数是PIII以上,硬盘都是几十G,这样的配置已经完全能满足要求。关键是内存。内存的需求等于多个操作系统需求的总和。现在的内存已经很便宜,也不成为问题了。 

三、虚拟机的运行环境 

VMWare可运行在Windows(WinNT以上)和Linux操作系统上。 
Virtaul PC可运行在Windows(Win98以上)和MacOS上。 
运行虚拟机软件的操作系统叫Host OS,在虚拟机里运行的操作系统叫Guest OS。

7. 虚拟机是什么意思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在实体计算机中能够完成的工作在虚拟机中都能够实现。在计算机中创建虚拟机时,需要将实体机的部分硬盘和内存容量作为虚拟机的硬盘和内存容量。每个虚拟机都有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可以像使用实体机一样对虚拟机进行操作。

主要用处
1、演示环境,可以安装各种演示环境,便于做各种例子。
2、保证主机的快速运行,减少不必要的垃圾安装程序,偶尔使用的程序,或者测试用的程序在虚拟机上运行。
3、避免每次重新安装,银行等常用工具,不经常使用,而且要求保密比较好的,单独在一个环境下面运行。
4、想测试一下不熟悉的应用,在虚拟机中随便安装和彻底删除。
5、体验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如Linux、Mac等。

虚拟机是什么意思

8. 虚拟机中的镜像是啥意思啊?

镜像(Mirroring)是一种文件存储形式,是冗余的一种类型,一个磁盘上的数据在另一个磁盘上存在一个完全相同的副本即为镜像。
虚拟机技术是虚拟化技术的一种,所谓虚拟化技术就是将事物从一种形式转变成另一种形式,最常用的虚拟化技术有操作系统中内存的虚拟化,实际运行时用户需要的内存空间可能远远大于物理机器的内存大小,利用内存的虚拟化技术,用户可以将一部分硬盘虚拟化为内存,而这对用户是透明的。
又如,可以利用虚拟专用网技术(VPN)在公共网络中虚拟化一条安全,稳定的“隧道”,用户感觉像是使用私有网络一样。

扩展资料:
虚拟机的规范对于object内部的结构没有任何特殊的要求。在Sun公司的实现中,对object的引用是一个句柄,其中包含一对指针:一个指针指向该object的方法表,另一个指向该object的数据。用Java虚拟机的字节码表示的程序应该遵守类型规定。
Java虚拟机的实现应拒绝执行违反了类型规定的字节码程序。Java虚拟机由于字节码定义的限制似乎只能运行于32位地址空间的机器上。但是可以创建一个Java虚拟机,它自动地把字节码转换成64位的形式。从Java虚拟机支持的数据类型可以看出,Java对数据类型的内部格式进行了严格规定,这样使得各种Java虚拟机的实现对数据的解释是相同的,从而保证了Java的与平台无关性和可移植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