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释一下按揭购车的“续保押金”是什么

2024-04-29

1. 谁能解释一下按揭购车的“续保押金”是什么

贷款买车用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看合同双方协商约定。如果你不同意这个条件的,你完全可以不选择贷款买车。
但是,贷款购车需警惕 续保押金猫腻多。

李女士去年3月份,她在西城一家4S店购买了一款家用轿车,因为当时资金紧张,便办理了按揭购车。“前几天我接到了4S店的电话,要求我去4S店入保险,否则将无法取回3000元续保押金。”李女士说,当时她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人员并没有和她讲续保押金的事,只和她说,办理按揭买车需要缴纳一定的续保押金。
据李女士介绍,她当时买车的时候问了一下,续保押金是干什么用的,4S店工作人员只说是以后交保险用的。“当我想继续了解一下的时候,对方就将话题岔开了,我也就没再问。”李女士说,直到前几天,4S店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她的汽车保险即将到期,按照规定必须在4S店投保,否则,续保押金将无法取回,她才明白原来续保押金是这么一回事。“我让他们给我报了一个投保所需的价格,竟然需要6000多元。”
“按照4S店工作人员的说法,因为我的车是贷款买的,所以需要购买指定的四项主险,分别是三者、盗抢、车损和交强险。”李女士说,她按照4S店工作人员提供的四个险种,咨询了市内几家保险公司,最便宜的只需要4700元就可以办理。“在4S店入保险,我要多花1000多元,按揭3年,明年还需要在4S店投保,这么算下来,我要多交2000多元的保费。”
记者按照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就此事咨询了该4S店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合同规定,李女士必须在4S店指定的几家保险公司投保。“这是因为给车主供贷款的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我们必须确保保险第一受益人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说,办理按揭的车主不能再私自在外面投保,即使把所有的险种都买了也不行。
对此,记者咨询消费者协会了解到,4S店经销商借代办贷款的名义收取续保押金,强制消费者在贷款期间通过自己指定的保险公司上保险,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如果市民在按揭购车时,4S店没有和车主说明续保押金的具体用途和违约后果,则侵犯了车主的知情权。”工作人员说,市民如遇到这种情况,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对此,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在购车时要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要把签合同仅仅当作是一种形式,不经审查就随意签名,而应仔细审查合同内容,对于不明白的或者有异议的条款,必须当场要求销售者解释或者修改。

谁能解释一下按揭购车的“续保押金”是什么

2. 如果按揭买车必须交续保押金么

没有保证金,
没有户口本是办理不下来的
按揭买车按揭买车是指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先付一部分首付,剩余部分由贷款人向购车者分期发放贷款。
申请条件:
1.具有有效身份证明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能提供固定和详细住址证明;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社会信用良好;
5.持有贷款人认可的购车合同或协议;
6.合作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资料:
1.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并提供其复印件;
2.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
3.与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合同或者购车意向书;
4.合作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
当提供了这些按揭买车的手续后,你还需要达到一些其他的条件才能申请买车:
1.具有有效身份证明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能提供固定和详细住址证明;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社会信用良好;
5.持有贷款人认可的购车合同或协议;
6.合作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3. 如果按揭买车必须交续保押金么

贷款买车用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看合同双方协商约定。如果你不同意这个条件的,你完全可以不选择贷款买车。但是,贷款购车需警惕续保押金猫腻多。李女士去年3月份,她在西城一家4S店购买了一款家用轿车,因为当时资金紧张,便办理了按揭购车。“前几天我接到了4S店的电话,要求我去4S店入保险,否则将无法取回3000元续保押金。”李女士说,当时她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人员并没有和她讲续保押金的事,只和她说,办理按揭买车需要缴纳一定的续保押金。据李女士介绍,她当时买车的时候问了一下,续保押金是干什么用的,4S店工作人员只说是以后交保险用的。“当我想继续了解一下的时候,对方就将话题岔开了,我也就没再问。”李女士说,直到前几天,4S店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她的汽车保险即将到期,按照规定必须在4S店投保,否则,续保押金将无法取回,她才明白原来续保押金是这么一回事。“我让他们给我报了一个投保所需的价格,竟然需要6000多元。”“按照4S店工作人员的说法,因为我的车是贷款买的,所以需要购买指定的四项主险,分别是三者、盗抢、车损和交强险。”李女士说,她按照4S店工作人员提供的四个险种,咨询了市内几家保险公司,最便宜的只需要4700元就可以办理。“在4S店入保险,我要多花1000多元,按揭3年,明年还需要在4S店投保,这么算下来,我要多交2000多元的保费。”记者按照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就此事咨询了该4S店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合同规定,李女士必须在4S店指定的几家保险公司投保。“这是因为给车主供贷款的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我们必须确保保险第一受益人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说,办理按揭的车主不能再私自在外面投保,即使把所有的险种都买了也不行。对此,记者咨询消费者协会了解到,4S店经销商借代办贷款的名义收取续保押金,强制消费者在贷款期间通过自己指定的保险公司上保险,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如果市民在按揭购车时,4S店没有和车主说明续保押金的具体用途和违约后果,则侵犯了车主的知情权。”工作人员说,市民如遇到这种情况,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对此,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在购车时要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要把签合同仅仅当作是一种形式,不经审查就随意签名,而应仔细审查合同内容,对于不明白的或者有异议的条款,必须当场要求销售者解释或者修改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如果按揭买车必须交续保押金么

4. 4s店按揭购车,是不是都要缴纳续保押金

贷款买车用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看合同双方协商约定。如果你不同意这个条件的,你完全可以不选择贷款买车。但是,贷款购车需警惕续保押金猫腻多。李女士去年3月份,她在西城一家4S店购买了一款家用轿车,因为当时资金紧张,便办理了按揭购车。“前几天我接到了4S店的电话,要求我去4S店入保险,否则将无法取回3000元续保押金。”李女士说,当时她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人员并没有和她讲续保押金的事,只和她说,办理按揭买车需要缴纳一定的续保押金。据李女士介绍,她当时买车的时候问了一下,续保押金是干什么用的,4S店工作人员只说是以后交保险用的。“当我想继续了解一下的时候,对方就将话题岔开了,我也就没再问。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5. 车贷续保金是什么?

  1、有些4S店在办理汽车贷款业务时会要求借款人必须要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以确保客户按时还款,还要求借款人支付一定额的保证金。保证金有两种:
  一种是续保保证金,需要交纳2000元。只要客户第二年还在购车公司购买全险,就可以退还2000元的续保保证金。
  另一种就是保证保险金,保证保险金的收取和顾客所购车的价位以及贷款额度有关,所购车辆越贵,顾客需要交的保证保险金就越高。如果顾客能够提前还款,那样保证保险金就会相应的退还一部分,如果顾客是按照规定的期限还款,最后保证保险金也就所剩无几了。
  2、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汽车消费贷款利率就是指银行向消费者也就是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汽车(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家用轿车或7座(含)以下商务车)的贷款数额与本金的比例。利率越高,那么消费者还款的金额就越大。

车贷续保金是什么?

6. 车贷续保金是什么?

1、有些4S店在办理汽车贷款业务时会要求借款人必须要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以确保客户按时还款,还要求借款人支付一定额的保证金。保证金有两种:\x0d\x0a一种是续保保证金,需要交纳2000元。只要客户第二年还在购车公司购买全险,就可以退还2000元的续保保证金。\x0d\x0a另一种就是保证保险金,保证保险金的收取和顾客所购车的价位以及贷款额度有关,所购车辆越贵,顾客需要交的保证保险金就越高。如果顾客能够提前还款,那样保证保险金就会相应的退还一部分,如果顾客是按照规定的期限还款,最后保证保险金也就所剩无几了。\x0d\x0a2、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汽车消费贷款利率就是指银行向消费者也就是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汽车(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家用轿车或7座(含)以下商务车)的贷款数额与本金的比例。利率越高,那么消费者还款的金额就越大。

7. 按揭车险续保怎么买才能退续保押金

首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购买车险,有权自主决定,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收取续保押金,实际上是对消费者购买车险作出了限制,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其次,如果在办理相关车辆贷款时,汽车销售商没有对“续保押金”条款作出提示、说明,该条款也因系“格式条款”,应归于无效。因此,汽车销售商收取续保押金没有法律依据,拒绝退还或附条件退还同样不合法。于先生可以通过向消协、工商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按揭车险续保怎么买才能退续保押金

8. 4s店里说的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