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公司欲投资购买债券,打算持有至到期日,要求的必要收益率为10%(复利、按年计息),有三种债券可供挑选:

2024-04-28

1. 甲公司欲投资购买债券,打算持有至到期日,要求的必要收益率为10%(复利、按年计息),有三种债券可供挑选:

1、目前价值是902.63,不值得购买。因为:P=1000*8%*(P/A,10%,7)+1000*(P/F,10%,7)=902.63元2、目前价值是513.45,不值得购买。因为:P=(1000+8%*7)/(1+10%)^7=513.45元3、到期收益率7.57%,不值得购买。因为:到期收益=(1000/600)^(1/7)-1=7.57%4、投资报酬率26.32%因为:投资报酬率=1200/950-1=26.32%扩展资料:债券尽管种类多种多样,但是在内容上都要包含一些基本的要素。这些要素是指发行的债券上必须载明的基本内容,这是明确债权人和债务人权利与义务的主要约定,具体包括:1、票面价值债券的面值是指债券的票面价值,是发行人对债券持有人在债券到期后应偿还的本金数额,也是企业向债券持有人按期支付利息的计算依据。债券的面值与债券实际的发行价格并不一定是一致的,发行价格大于面值称为溢价发行,小于面值称为折价发行。2、偿还期债券偿还期是指企业债券上载明的偿还债券本金的期限,即债券发行日至到期日之间的时间间隔。公司要结合自身资金周转状况及外部资本市场的各种影响因素来确定公司债券的偿还期。3、付息期债券的付息期是指企业发行债券后的利息支付的时间。它可以是到期一次支付,或1年、半年或者3个月支付一次。在考虑货币时间价值和通货膨胀因素的情况下,付息期对债券投资者的实际收益有很大影响。到期一次付息的债券,其利息通常是按单利计算的;而年内分期付息的债券,其利息是按复利计算的。4、票面利率债券的票面利率是指债券利息与债券面值的比率,是发行人承诺以后一定时期支付给债券持有人报酬的计算标准。债券票面利率的确定主要受到银行利率、发行者的资信状况、偿还期限和利息计算方法以及当时资金市场上资金供求情况等因素的影响。5、发行人名称发行人名称指明债券的债务主体,为债权人到期追回本金和利息提供依据。

甲公司欲投资购买债券,打算持有至到期日,要求的必要收益率为10%(复利、按年计息),有三种债券可供挑选:

2. A公司平价发行债券,票面利率为10%.所得税率为25%,筹资费用率为5%,计算其资金成本。财务管理

资金成本=实际筹资费用/实际筹资金额=10%*(1-25%)/(1-5%)=7.89%

3. 2、已知:A 公司拟购买某公司债券作为长期投资(打算持有至到期日),要求的必要收益率为6%。

正确答案为:
甲公司债券的价值=1000×(P/F,6%,5)+ 1000×8%×(P/A,6%,5)
=1000×0.7473 + 1000×8%×4.2124
≈1084.29(元)

2、已知:A 公司拟购买某公司债券作为长期投资(打算持有至到期日),要求的必要收益率为6%。

4. 债权投资的后续计量中,实际利率法下的投资收益代表什么?如何计算得到

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后续计量中投资收益的计算(1)企业应当采用实际利率法,按摊余成本对持有至到期投资进行后续计量。◆实际利率应当在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时确定,实际利率与票面利率差别较小的,也可按票面利率计算利息收入,计入投资收益。◆实际利率法:实际利率法——是指按照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含一组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实际利率计算其摊余成本及各期利息收入或利息费用的方法。◆摊余成本是指该金融资产的初始确认金额经下列调整后的结果:①扣除已收回的本金;②加上或减去采用实际利率法将该初始确认金额与到期日金额之间的差额进行摊销形成的累计摊销额;这个实际上指的就是利息调整的摊销,也就是投资收益(期初摊余成本×实际利率)与应收利息(债券面值×票面利率,即现金流入)之间的差额。③扣除已发生的减值损失。期末摊余成本的计算用公式表示如下:◆期末摊余成本=期初摊余成本+投资收益-现金流入(实收利息)-已收回的本金-已发生的减值损失◆其中:投资收益=期初摊余成本×实际利率,现金流入(实收利息)=债券面值×票面利率;若债券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则各期现金流入为零(最后一期除外)。摊余成本的计算过程就是“投资收益”、“应收利息”(或“持有至到期投资—应计利息”)及“持有至到期投资—利息调整”各个账户期末的处理过程。◆期末会计处理相关分录:①持有至到期投资为分期付息,一次还本债券投资:借:应收利息(债券面值×票面利率),借(或贷):持有至到期投资——利息调整(差额),贷:投资收益(期初摊余成本×实际利率)②持有至到期投资为一次还本付息债券投资:借:持有至到期投资——应计利息(债券面值×票面利率),借(或贷):持有至到期投资——利息调整(差额),贷:投资收益(期初摊余成本×实际利率)。(2)处置持有至到期投资时,应将所取得价款与持有至到期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借:银行存款 (实际收到的价款),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已计提的减值准备)贷:持有至到期投资——成本(账面余额)—利息调整(或借方)(账面余额)——应计利息(账面余额)贷(或借):投资收益 (差额)注意:中途处置金额较大且不属于例外情况时,剩余部分要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并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分录为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重分类日的公允价值),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贷:持有至到期投资——成本——利息调整(或借方),——应计利息,贷(或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5.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这是因为财务管理视角下一个最基本的理论基础就是货币的时间价值。也就是说今天的1块钱跟10年后的1块钱实际购买力是不一样的,越往后,这1块钱的购买力越低,也就是越不值钱,这是基于通胀、风险等等很多综合因素得出的结论。
利息是到达支付利息的时点必须支付的金额,实际利率无法约定,它是随市场行情逐渐变化的,票面利率就是发行方在一开始发行的时候对投资者做出的确定承诺。也就是说到了付利息的时间,我就付给你这么多钱,不管到时候这个钱数是不是还值你买的这个时间的这么多购买力。
而计算现值就是为了告诉投资者你买的债券实际上值多少钱。别看它十年后能给你1000块,但其实10年后的1000块只相当于今天的500块。所以要使用投资者希望的报酬率计算,看他的买价跟债券实际的价值是否匹配,这个投资是否有利可图。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6. 债权投资的后续计量中,实际利率法下的投资收益代表什么?如何计算得到?

在实际利率法下,债券投资的每期应计利息收入等于债券的每期期初账面价值乘以实际利率。由于债券的账面价值随着债券溢折价的分摊而减少或增加,因此,所计算出的应计利息收入随之减少或逐渐增加。每期利息收入和按票面利率计算的应计利息收入的差额,即为每期溢折价的摊销额。 由于按照票面利率计算的应收利息是不变的,而每期利息收入则是逐渐减少的,所以两者之差是逐渐增大的。

即摊销的溢价逐渐增大,比起按直线法摊销的溢价来说,按实际利率法第一年摊销的溢价一定小于按照直线法第一年摊销的溢价(即实际利率法下各期溢价摊销额平均值)。【摘要】
债权投资的后续计量中,实际利率法下的投资收益代表什么?如何计算得到?【提问】
您好【回答】
在实际利率法下,债券投资的每期应计利息收入等于债券的每期期初账面价值乘以实际利率。由于债券的账面价值随着债券溢折价的分摊而减少或增加,因此,所计算出的应计利息收入随之减少或逐渐增加。每期利息收入和按票面利率计算的应计利息收入的差额,即为每期溢折价的摊销额。 由于按照票面利率计算的应收利息是不变的,而每期利息收入则是逐渐减少的,所以两者之差是逐渐增大的。

即摊销的溢价逐渐增大,比起按直线法摊销的溢价来说,按实际利率法第一年摊销的溢价一定小于按照直线法第一年摊销的溢价(即实际利率法下各期溢价摊销额平均值)。【回答】
您好!1、一样的,账面价值=1100-17.17+12.17=1095.你看分录,借增贷减,得出来的账面价值。2、投资收益=摊余成本*实际利率,应收利息=面值*票面利率。【回答】
是这样计算的 亲【回答】
那债权投资的后续计量中,实际利率法下的投资收益代表什么?【提问】
提到债权投资类的金融资产,我们会想到债权投资和其他债权投资。债权投资主要涉及的会计科目是“债权投资-成本”、“债权投资-利息调整”、 “债权投资-应计利息”和“应收利息”。

债权投资初始计量的总原则为:

①按公允价值和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入账金额;

②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

借:债权投资——成本(面值)

应收利息/债权投资——应计利息

贷:银行存款(注意:交易费用)

债权投资——利息调整(可借可贷)

    债权投资的后续计量原理为:企业应当采用实际利率法,按摊余成本对债权投资进行后续计量。按照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确认利息收入,计入投资收益。【回答】
代表的是这个的 亲【回答】
好的谢谢【提问】
不客气的 希望您能给我个赞呀【回答】

7.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债券票面利率是指债券利息与债券面值的比率,是发行人在一定期限内承诺支付给债券持有人的计算标准。债券票面利率的确定主要受银行利率、发行人信用状况、还款期限和利息方式以及当时资本市场的供求情况的影响。利息是到达支付利息点时必须支付的金额。实际利率无法达成一致,它会随着市场条件的变化而逐渐变化。

票面利率是发行者在发行之初对投资者作出的坚定承诺。所以当支付利息的时候,我将支付给你这一笔钱,不管它是否值得你当时的购买力。一般来说,每笔交易的成功都会增加交易金额,但是如果一笔交易的金额是以某一天实际到期的金额结算,那么就不存在到期无法兑付的情况。但是如果交易的金额较多,每一单都要付息,那么也将会出现利息倒挂的情况。

即投资者在到期日支付到期利息的方式。这个利息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发行公司向社会公众发放的贷款,一个是投资人购买这个债券获得的利息。从法律角度来看,票面利率是法定的,即公示的利息是法定的。而到了支付利息的时点,票面利率就会有所不同。这就是投资者投资股票的最终目的。这种情况就比较好理解了。

债券的价格在到期时,它是在不断变化的,这个时点叫做票面利率期限结构,它是由债券的期限构成的。而到了支付利息的时点,就会有所不同,比如说在债券的到期日,那么它的期限就是有限的,那么到了支付利息的时间,那么债券的价格变动就会非常大,这叫做票面利率期限结构。 票息是有上限的,但是有的公司在利息到期的时候,债券的市场价格还要上升一些,这个时候你还有多余的钱,但是你可能会因为到期利息后的价格上升而买入的资产。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8. 问一道关于应付债券利息的计算题!求助

======
分析
======
面值100000,年利率10%,3年,一次还本付息
100000*(1+10%*3)=130000
分析什么?为什么发行价是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