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吗?

2024-04-28

1.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吗?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高校。学校作为黑龙江省学科门类最全、专业覆盖最广、后发优势最强的综合性大学,坚持立足龙江、面向全国,全力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科技服务和文化引领。
学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为A类,哲学学科评为B+类,法学、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4个学科评为B类,化学学科评为B-类,电子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2个学科评为C+类。

黑龙江大学其他情况简介。
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5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3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0门、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入选国家规划教材40部。
以上内容参考 黑龙江大学 学校简介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吗?

2.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吗?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高校。学校作为黑龙江省学科门类最全、专业覆盖最广、后发优势最强的综合性大学,坚持立足龙江、面向全国,全力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科技服务和文化引领。
学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为A类,哲学学科评为B+类,法学、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4个学科评为B类,化学学科评为B-类,电子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2个学科评为C+类。

黑龙江大学其他情况简介。
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5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3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0门、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入选国家规划教材40部。
以上内容参考 黑龙江大学 学校简介

3.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吗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大学,黑龙江大学在全国基本上是第一批次招生,所以我们通常认为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大学。黑龙江大学(HeilongjiangUniversity),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省属综合性大学,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A类高校,入选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是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专业老师在线权威答疑 zy.offercoming.com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吗

4. 黑龙江大学是几本

黑龙江大学属于一本大学。黑龙江大学是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地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黑龙江省共建高校,坐落于北国冰城哈尔滨,其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
办学70多年以来,黑龙江大学在国家全球战略构架中,推进与服务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强化俄语学科专业的优势地位和引领作用,实现人才培养方向、科学研究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多方位与俄罗斯对接,形成全国高校独树一帜的对俄办学特色。

扩展资料:
黑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共设有30个教学院部,拥有涵盖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管、艺11个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86个,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8个;
2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1个学科群、12个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现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重点专业27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0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3门、省级精品课程50门。
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教学团队8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6个,入选国家规划教材40部。
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9所创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联合设立的中俄学院被教育部列入全国17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之一,入选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参考资料:
黑龙江大学-学校简介

5.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是省部建设重点综合性大学。
黑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历史传统的高等学府,前身是1941年在延安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几经迭变,于1958年扩建、更名为黑龙江大学。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学校由外语类单科性学校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备、办学形式多样、教学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农科院甜菜研究所和黑龙江水利专科学校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并入黑龙江大学。



学科设置
黑龙江大学设置的学科涵盖文、史、哲、经、法、教、理、工、农、管10个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80个,开展的主要学科有:法学、英语、中文、历史、化学、电子、哲学和生物工程等,还设置了全国独一无二的满语专业。
黑龙江大学的传统强项主要集中在语言学、哲学、法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其中外语学科在2009年教育部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6位。外语学科中尤以俄语学科最为引人瞩目,几十年来一直位列全国第一位;在理工学科方面,黑龙江大学的理学研究在黑龙江省具有重要地位,是黑龙江省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另外尤其突出的是,黑龙江大学的化学学科在2012年进入到ESI全球排名前1%,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等专业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档案学与情报管理学科在全国位列上游。
学科排名
2013年教育部第三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发布,黑龙江大学共有5个学科参评,2个学科排在前10位,其中,外国语言文学排在第3位。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6. 黑龙江大学是几本大学?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院校。
黑龙江大学(Heilongjiang University)坐落于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建设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是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A类高校。
入选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是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员单位。

师资力量:
截至2019年12月,黑龙江大学有教职员工近2800名,其中专任教师近1700人,研究生导师9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00余人。其中,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5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获得者200余人次。
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万人计划”高层次人才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黑龙江大学

7.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院校。黑龙江大学(Heilongjiang University),诞生于1941年,其前身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是由中国共产党一手创办的我国最早培养俄语高级专门人才的红色大学。

黑龙江大学分为三个区域,A区,B区和C区。A区是很老的校区,设施都比较落后。B区和C区是新建的校区,感觉非常现代化。特别是C区的黑龙江省大学城,是黑龙江省内最大的学生宿舍区,而且2009年的大冬会就在C区的黑龙江省大学城设有运动员村。黑龙江大学的食堂很多,一共有8个,其中A区有4个,B区和C区各有2个,食堂价格便宜,口味优良,物美价廉,非常适合学生和教师。黑龙江大学附近的公交车众多,可以轻松地到达哈尔滨市各个地区,建议大家都来黑龙江大学看看!
黑大法学黑龙江法学第一,俄学院俄语应该是全国第一,这可是学校的王牌专业,黑大的前身就是外国语学院。

宿舍有的是四人的宿舍,上床下桌,寝室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只有个别的有,八人宿舍费600元每年,条件相对四人的来说比较差。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8. 黑龙江大学是一本院校还是二本院校?

根据教育局规定,已经没有明确的一本批次,二本批次的概念。
                                     
黑龙江大学(Heilongjiang University)坐落于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建设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是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A类高校。学校前身是1941年在延安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后更名为中央军委军事学院俄文科、中央军委俄文学校、延安外国语学校。入选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是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员单位。
                                     
院系专业截至2019年12月,黑龙江大学设有30个教学院部,开设86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
                                     
师资力量:截至2019年12月,黑龙江大学有教职员工近2800名,其中专任教师近1700人,研究生导师9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00余人。其中,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5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获得者200余人次。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万人计划”高层次人才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
学科建设截至2019年12月,黑龙江大学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哲学、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文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甜菜研究所、教育部农业微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学科截至2019年12月,黑龙江大学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有省级重点学科群1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12个,省级“双一流”国际一流建设学科1个,省级“双一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5个。 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俄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 省级重点学科群:化学材料与传感技术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哲学、理论经济学、公共管理、法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物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省级“双一流”国际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省级“双一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哲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