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证券账户评估风险不能开,这是为什么?

2024-04-28

1. 有人说证券账户评估风险不能开,这是为什么?

有人说证券账户评估风险不能开,主要原因是:
1.很多人担心自己的交易权限被限制,所以不参与风险评估;
2.风险评估没有必要担心,正常情况下,证券公司不会关闭你的交易权限;
3.风险评估的目的是让证券公司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客户风险状况,而不是为了关闭部分交易权限而故意设置。打开股票交易账户,我们经常会在账户中看到风险评估要求投资者做测试题,这些题都比较简单,主要是了解你资金的组成,你投资资金占用的比例,以及你家庭负担等等,通过这样的评估可以让证券公司更了解自己的客户,这是风险评估最主要的目的,而不是很多人传言的做了风险评估,如果不过关可能会关闭你部分交易权限,这完全是瞎说,只要你开通了的权限,证券公司都不可能给你关闭,除非你自己要求关闭。

一、风险评估主要目的是了解客户的风险承认能力
证券公司和投资者之间是客户关系,证券公司也需要了解投资者风险承担能力,这有利于证券公司开展业务,或者推荐一些理财产品。
有人说证券账户评估风险不能开,这完全是瞎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测试而已,这对投资者交易影响不大,也不会关闭你的部分交易权限。

二、风险评估报告跟交易权限开立没有任何关系
作为证券从业资格人员,至少我了解的情况下,风险评估报告跟交易权限没有任何关系,不会因为你是保守型的投资者客户,就不让你交易创业板,不会因为你是激进型客户不满足条件就给你开通科创板,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风险评估不满就是了解大家风险承认能力而已。
网上很多谣言都不靠谱,对于证券交易中的风险评估报告很多人理解也是错误的,有人说证券账户评估风险不能开,这完全是乱说。

有人说证券账户评估风险不能开,这是为什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