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钛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海绵钛受益股有哪些

2024-04-28

1. 海绵钛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海绵钛受益股有哪些

海绵钛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海绵钛受益股有哪些
继钛材列入重点扶持的新材料品种,据悉海绵钛行业准入政策将出,钛金属主题西部材料(加入自选股)涨停,资金连续3天净流入的宝钛股份(加入自选股)强势反弹
海绵钛行业受益股一览
宝钛股份(600456):海绵钛涨价唯一受益上市公司,后市继续看好
貌似只有这一个,我是在财富赢家网看到的,希望能帮到你

海绵钛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海绵钛受益股有哪些

2. 海绵钛是什么,海绵钛到底是什么的,有什么用处

海绵钛就是金属热还原法生产出的海绵状金属钛。纯度%(质量)为99.1~99.7。杂质元素%(质量)总量为0.3~0.9,杂质元素氧%(质量)为0.06~0.20,硬度(HB)为100~157,根据纯度的不同分为WHTiO至MHTi4五个等级。
海绵钛为制取工业钛合金的主要原料,海绵钛生产是钛工业的基础环节,它是钛材、钛粉及其他钛构件的原料。

扩展资料:
海绵钛的发现
十八世纪末期,英国牧师兼业余矿物学家威廉·格列戈尔和德国化学家M·H·克拉普罗特先后于1791年和1795年分别从一种黑色的磁铁矿砂(后来知道这就是钛磁铁矿)和一种非磁性的氧化物矿中发现了一种新元素,被他们分别称为“墨纳昆”和“钛土”。
几年后证明,从这两种矿物中发现的所谓“墨纳昆”和“钛土”其实是同一种元素的氧化物,并以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泰坦来命名这种新元素为“钛”。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钛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海绵钛

3. “海绵钛”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海绵钛就是海绵状金属钛。海绵钛是生产钛材、钛粉及其他钛构件的原料
补充:
纯度%一般为99.1~99.7%。杂质含量为0.3~0.9%,杂质元素氧%含量为0.06~0.20,硬度(HB)为100~157。
1、海绵钛是由钛铁矿与氯气氧化反应,变成四氯化钛,再放到密封的不锈钢罐中,充以氩气,通过金属镁还原而制得。
Ti+2Cl2=TiCl4;TiCl4+2Mg=Ti+2MgCl2
2、海绵钛制取的钛其熔点 :1660℃,沸点: 3287℃,密度 :4.54g/cm³。
3、钛最为突出的两大优点是比强度高和耐腐蚀性强,这就决定了钛必然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能源、化工、冶金、建筑、交通、医学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金属热还原法生产出的海绵状金属钛。纯度%(质量)一般为99.1~99.7。杂质元素%(质量)总量为0.3~0.9,杂质元素氧%(质量)为0.06~0.20,硬度(HB)为100~157,根据纯度的不同分为WHTiO至MHTi4五个等级。为制取工业钛合金的主要原料。 海绵钛生产是钛工业的基础环节,它是钛材、钛粉及其他钛构件的原料。把钛铁矿变成四氯化钛,再放到密封的不锈钢罐中,充以氩气,使它们与金属镁反应,就得到"海绵钛"。这种多孔的"海绵钛"是不能直接使用的,还必须把它们在电炉中熔化成液体,才能铸成钛锭。

“海绵钛”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4. 什么是海绵钛?

有“空间金属”之称的金属钛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冶炼金属钛的原材料,样子的呢?它还有其它的用途吗?金属热还原法生产出的海绵状金属钛.纯度%(质量)一般为99.1-99.7.杂质元素%(质量)总量为0.3-0.9,杂质元素氧%(质量)为0.06-0.20,硬度(HB)为100-157,根据纯度的不同分为WHTiO至MHTi4五个等级.海绵钛是根据硬度及杂质含量区分的,杂质含量高硬度就大,品级就差.为制取工业钛合金的主要原料.海绵钛生产是钛工业的基础环节,它是钛材、钛粉及其他钛构件的原料.把钛铁矿变成四氯化钛,再放到密封的不锈钢罐中,充以氩气,使它们与金属镁反应,就得到“海绵钛”.这种多孔的“海绵钛”是不能直接使用的,还必须把它们在电炉中熔化成液体,才能铸成钛锭.海绵钛是生产精炼金属钛的基本原料.将海绵钛进一步精炼,可制成钛锭、钛棒等金属钛材.将海绵钛进行机械研磨,可以生产钛粉末.钛粉末作为镀膜材料,被广泛用于机械设备表面的处理,电子和精密仪表部件的处理,与其它金属可合成钛合金粉末等.目前,海绵钛在飞机、化工厂、海水淡化装置及民用领域的需求仍持续增长.随着钛行业的不断发展,海绵钛的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

5. 海绵钛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海绵钛就是金热还原法生产出的海绵状金钛。纯度%(质量)为99.1~99.7。杂质元素%(质量)总量为0.3~0.9,杂质元素氧%(质量)为0.06~0.20,硬度(HB)为100~157,根据纯度的不同分为WHTiO至MHTi4五个等级。
海绵钛为制取工业钛合金的主要原料,海绵钛生产是钛工业的基础环节,它是钛材、钛粉及其他钛构件的原料。

氯化工艺
四氯化钛主要用作生产海绵钛、钛白粉及三氯化钛。其制取方法很多,主要有沸腾氯化、熔盐氯化和竖炉氯化3 种方法。沸腾氯化是现行生产四氯化钛的主要方法(中国、日本、美国采用),其次是熔盐氯化(独联体国家采用),而竖炉氯化已被淘汰。沸腾氯化一般是以钙镁含量低的高品位富钛料为原料,而熔盐氯化则可使用含高钙镁的原料。
1、沸腾氯化
沸腾氯化是采用细颗粒富钛料与固体碳质(石油焦)还原剂,在高温、氯气流的作用下呈流态化状态进行氯化反应,从而制取四氯化钛的方法。该法具有加速气-固相间传质及传热过程,强化生产的特点。国内外沸腾氯化使用的原料有高钛渣、天然金红石、人造金红石等。
2、熔盐氯化
熔盐氯化是将磨细的钛渣或金红石和石油焦悬浮在熔盐(主要由KCl、NaCl、MgCl2 和CaCl2 组成)介质中,并通入氯气,从而制取四氯化钛的方法。
一般也可使用电解镁的废电解质,在973K~1073K 条件下充入氯气,故氯化反应的速度受到熔体的性质、组成,还原剂的种类,原料的性质,氯化温度,氯气浓度及通入速度,熔体高度,配碳量等因素的影响。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海绵钛

海绵钛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6. 海绵钛的生产方法有哪些?

生产工艺主要包括镁还原-蒸馏法(即克劳尔法)和钠还原-蒸馏法两种方法在工业生产中应用,其它的方法目前都处于实验室阶段,预计未来十年内仍以克劳尔法生产为主。克劳尔法生产流程如下:钛矿--电炉熔炼生产高钛渣--氯化生产四氯化钛--精制提纯生产精四氯化钛--镁还原-蒸馏生产海绵钛--成品破碎包装。如果采用全流程生产(镁氯循环),以 目前的原材料市场行情测算,生产每吨海绵钛生产成本约在6.5万元左右。
生产出的海绵钛还需进行真空电弧炉熔铸成钛锭(或钛合金),再锻制或扎制成相应的管材、板材或丝材,才能在工业中应用。

7. 生产海绵钛的上市公司有哪些,什么是海绵钛?

国内生产海绵钛的上市公司有:宝钛股份公司(年产能海绵钛1万吨)、龙蟒佰利和西部材料。海绵钛就是海绵状金属钛。海绵钛是生产钛材、钛粉及其他钛构件的原料。
海绵钛是由钛铁矿与氯气氧化反应,变成四氯化钛,再放到密封的不锈钢罐中,充以氩气,通过金属镁还原而制得。Ti+2Cl2=TiCl4;TiCl4+2Mg=Ti+2MgCl2。海绵钛制取的钛其熔点 :1660℃,沸点: 3287℃,密度 :4.54g/cm³。


扩展资料
一、从钛元素的发现到第一次制得较纯的金属钛经历了120年的历程。又由实验室第一次获得纯钛到首次进行工业生产,又花费了近40年的时间。许多研究者做了大量的探索,遭受一次又一次失败,终于在1948年杜邦公司取得了成功,生产出了吨位级的海绵钛,多孔质钛。
二、光大证券发布宝钛股份的研报指出,2019年公司营收、归母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航空、航发、航天等领域市场订货稳步上升,民品市场订货大幅度增长,钛产品产销量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钛产品销量为10170吨,营业收入为15.6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2.12%提升1.36个百分点至23.48%。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海绵钛
参考资料:中国有色网-宝钛股份:钛行业持续向好公司订单大幅增加

生产海绵钛的上市公司有哪些,什么是海绵钛?

8. 中国最主要的14家生产海绵钛的生产厂商

全国14家海绵钛生产企业基本情况
  1 遵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14000       10204         3500 
  2 抚顺钛业有限责任公司       5000        3063         1188 
  3 朝阳百盛锆业有限公司       5000        2300         1290 
  4 锦州华神有色金属加工厂     4000        1100         1000 
  5 朝阳金达钛业有限公司        3200        0           480 
  6 贵州西南钛业有限公司        3000        0            0 
  7 洛阳双瑞万基钛业有限公司    2000       380          600  
  8 山西闻喜银光镁业有限公司    2000       800          500 
  9 山西闻喜华丰新材料有限公司  1200        50          300 
  10 山西省闻喜县隆凯铸造有限公司2000     300          300 
       11 唐山天赫钛业有限公司        1500      100          300 
  12 锦州光大铁合金公司          1500      20           150 
  13 中信锦州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700      480          210 
  14 锦州华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     500      30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