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些?有5点

2024-04-28

1.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些?有5点

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三种:
1、资本公积转增实收资本;
2、盈余公积转增实收资本;3、未分配利润转增实收资本
4、所有者增加投入。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些?有5点

2. 实收资本增多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有利于经营,注册资本增加后,有利于规模扩张,资本结构上负债比率下降,偿债能力增强,有利于负债融资,其他方面还要结合你公司所属行业等一些特征来分析。拓展资料一、实收资本指企业实际收到的投资人投入的资本。按投资主体可分为国家资本、集体资本、法人资本、个人资本、港澳台资本和外商资本等。二、实收资本是指投资者作为资本投入企业的各种财产,是企业注册登记的法定资本总额的来源,它表明所有者对企业的基本产权关系。实收资本的构成比例是企业据以向投资者进行利润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据。三、中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企业的实收资本应当与注册资本一致。企业实收资本比原注册资本数额增减超过20%时,应持资金使用证明或验资证明,向原登记主管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四、企业要进行经营,必须有一定的“本钱”。我国《民法通则》中明确规定,设立企业,法人必须要有必要的财产。我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也明确规定,企业申请开业,必须具备符合国家规定并与其生产经营和服务规模相适应的资金数额。我国《公司法》也将股东出资达到法定资本最低限额作为公司成立的必备条件。五、实收资本是指投资人按照企业章程或合同、协议的约定,实际投入企业中的各种资产的价值。所有者向企业投入的资本,在一般情况下无需偿还,可以长期周转使用。六、国实行的是注册资本制度,要求企业的实收资本与其注册资本相一致。我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企业的注册资金应当与实有资金相一致。企业实有资本比原注册资金数额增减超过20%时,应持资金使用证明或者验资证明,向原登记主管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如擅自改变注册资金或抽逃资金等,要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处罚。

3. 增加实收资本对企业有何利与弊

经营方面有利,资本增加后,企业可利用资源加大,为扩大规模创造条件.
对纳税本身没有直接的影响.
对贷款方面,因为资本结构的改变(如资产负债率降低),会比较有利融资.

具体要以企业本身的所处的行业\盈利\风险等状况而定.比如金融行业,资本充足与否是非常重有指标,而对贸易性的公司,资本要求并不强烈,更多的是利用信用(客户的资金)快速周转.【摘要】
增加实收资本对企业有何利与弊【提问】
经营方面有利,资本增加后,企业可利用资源加大,为扩大规模创造条件.
对纳税本身没有直接的影响.
对贷款方面,因为资本结构的改变(如资产负债率降低),会比较有利融资.

具体要以企业本身的所处的行业\盈利\风险等状况而定.比如金融行业,资本充足与否是非常重有指标,而对贸易性的公司,资本要求并不强烈,更多的是利用信用(客户的资金)快速周转.【回答】

增加实收资本对企业有何利与弊

4.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包括:
1、资本公积转增实收资本;2、盈余公积转增实收资本;3、未分配利润转增实收资本;4、所有者增加投入。实收资本是指投资者作为资本投入企业的各种财产,是企业注册登记的法定资本总额的来源。

按投资主体可分为国家资本、集体资本、法人资本、个人资本、港澳台资本和外商资本等。实收资本分为货币资金、实物、无形资产三种。货币资金:以人民币现金投资,应以实际收到或者存入企业开户银行的时间和金额确定入账。实物:需审计等权威机构认定其入账价值来核算其实收资本。无形资产:按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实收资本入账。

实收资本减少原因:一是资本过剩。二是企业发生重大亏损而需要减少实收资本。三是公司股份公司发展到一定时期,资本结构须发生改变,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减少公司实收资本,达到调节资本结构的目的。
公司制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具体途径有: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3、新的投资者投入

5.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包括:1、将企业的资本公积转增为实收资本;2、将企业的盈余公积转增为实收资本;3、获得投资者或企业所有者的投入款项增加实收资本。实收资本(股本)增加和减少的原因:1、是资本过剩,说明企业经营规模下降,资金利用不起来,使资金成本的上升,造成资金的浪费;2、是企业发生重大亏损而需要减少实收资本。企业因资本过剩而减资,一般要发还股款。有限责任公司和一般企业发还投资比较简单,按发还投资的数额,借记“实收资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3、是公司股份公司发展到一定时期,资本结构须发生改变,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减少公司实收资本,达到调节资本结构的目的;4、实收资本增加,主要是股东出资(现金、无形资产、有形资产)、资本公积转增,减少有:股东撤资、注册资本未出资到位等。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六条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6. 下列业务中会导致实收资本增加的有

AB

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借:资本公积   贷:实收资本   实收资本增加
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借:盈余公积   贷:实收资本   实收资本增加
计提盈余公积,借:利润分配--提取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               实收资本没变
减少注册资本,借:实收资本  贷:银行存款   实收资本减少

7.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1、将资本公积转为实收资本或者股本;2、将盈余公积转为实收资本;3、所有者(包括原企业所有者和新投资者)投入。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8. 会引起企业实收资本金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1、实收资本(或股本)的增加
一般企业增加资本主要有三个途径: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资本公积转增资本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2、实收资本(或股本)的减少
企业减少实收资本应按法定程序报经批准,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收购本公司股票方式减资的,按股票面值和注销股数计算的股票面值总额冲减股本,
按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与所冲减股本的差额冲减股本溢价,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应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等科目。

扩展资料
1、收到首缴注册资本时,借:银行存款,贷:实收资本;未收到的,借:其他应收款,贷:实收资本;等以后再收到认缴的部分,结转其他应收款,贷:其他应收款,直至达到认缴注册数额。
2、计入股东其他应收款中,用借:其他应收款,贷:实收资本来做账。
3、如果是先购置了资产,发生经营业务,应该是借:资产类科目,贷:实收资本。如股东出资支付购入材料,且该批材料已经验收入库。借:材料,贷:实收资本;如股东用资金购了固定资产,借:固定资产,贷:实收资本;
如实股东用资金支付了负债,借:负债类科目,贷:实收资本。
4、股东购买的固定资产、办公设备、存货、管理费用等日常支出,可以先计入到其他应付款科目中,达到一定数额时,结转一次,结转到实收资本科目中。
5、认缴的时候不需要做分录,资产负债表反映的是实际收到的投资款,而不是认缴的注册资本。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实收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