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资产多少放入股市比较合适

2024-04-29

1. 总资产多少放入股市比较合适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理财习惯,都是把所有钱存在余额宝里,资产以万份收益一块多的速度缓慢增长。其实在两分钟金融看来,这种投资理财观念太保守了!就像已逝的谢百三教授曾经讲过的,炒股可能会亏损,但不炒股可能穷一辈子。当然,这里不是鼓励大家炒股,毕竟两分钟金融自己都被套着!只是想说,在家庭总资产中,适当配置一些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是有必要的。至于具体配置的合理比例,也是今天要科普的一个实用定律——80定律。它是指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占家庭总资产的合理比重,不高于80减去你的年龄。比如你今年30岁,股票可占总资产的50%,这个风险也是这个年纪能承受的,而到了50岁,则要降到30%。当然,在实际运用80定律的时候,要活学活用,避免四个误区。1、总资产中,如果房产占了比较高的比例,那么80定律就未必适合你;2、不能把定律当真理,死板按照(80减去年龄)进行投资;3、不顾家庭实际情况,明明可以多投资一些在股市,却放不开;4、不要忽视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明明偏好低风险,却硬着投资要投资股市。80定律真正传达的是年龄与风险投资的关系,年轻时比较激进,要能承受较高风险,而随着年龄增大,则转向对本金保值的要求。

总资产多少放入股市比较合适

2. 总资产中,股票投资占比多少才合理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理财习惯,都是把所有钱存在余额宝里,资产以万份收益一块多的速度缓慢增长。
其实在两分钟金融看来,这种投资理财观念太保守了!就像已逝的谢百三教授曾经讲过的,炒股可能会亏损,但不炒股可能穷一辈子。
当然,这里不是鼓励大家炒股,毕竟两分钟金融自己都被套着!只是想说,在家庭总资产中,适当配置一些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是有必要的。

至于具体配置的合理比例,也是今天要科普的一个实用定律——80定律。它是指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占家庭总资产的合理比重,不高于80减去你的年龄。
比如你今年30岁,股票可占总资产的50%,这个风险也是这个年纪能承受的,而到了50岁,则要降到30%。
当然,在实际运用80定律的时候,要活学活用,避免四个误区。
1、总资产中,如果房产占了比较高的比例,那么80定律就未必适合你;
2、不能把定律当真理,死板按照(80减去年龄)进行投资;
3、不顾家庭实际情况,明明可以多投资一些在股市,却放不开;
4、不要忽视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明明偏好低风险,却硬着投资要投资股市。

而在两分钟金融看来,80定律真正传达的是年龄与风险投资的关系,年轻时比较激进,要能承受较高风险,而随着年龄增大,则转向对本金保值的要求。

3. 炒股到底投入多少资金最合适

初入市资金应设定为多少最合适,需要看个人的资金运用情况和对股市的把握能力。如果个人闲置资金比较多,又无其他的投资方式,可以适当多投一些,比如30%以上。如果你的炒股技术还不错,比较有把握在股市里赚钱,还可以投入更多一些,80%以上。如果你根本没有把握盈利,建议少投或不投,先玩玩模拟的。

炒股到底投入多少资金最合适

4. 配置多少比例的资产炒股合理规划

你好:
1、一般来说做股票也只是投资的一种,所以风险也是有的
2、通常,把资产(或是资金)分为三份:
       一份是平常生活的保障,以备不时之需
       一份作为稳妥的投资或者储蓄,风险的程度较低的那类
       另外的那一部分则可以用作一些收益高,同时风险也偏大些的投资,比如股票
3、所以全部投入股市、或是全部进行储蓄都是不对的做法

祝:好!

5. 股票的市净率多少才算合理?(最佳市净率)

虽然我们不好判断市净率多少合适,但可以肯定的是:市净率过高肯定不是买入的时机。市净率,一般在3-10之间是合理的。
市净率的计算方法是:市净率=股票市价/每股净资产。
股票净值是决定股票市场价格走向的主要根据。上市公司的每股内含净资产值高而每股市价不高的股票,即市净率越低的股票,其投资价值越高。相反,其投资价值就越小。
这里要指出的是:市净率不适用于短线炒作,提高获利能力。
市净率可用于投资分析。每股净资产是股票的账面价值,它是用成本计量的,而每股市价是这些资产的现在价值,它是证券市场上交易的结果。
市价高于账面价值时企业资产的质量较好,有发展潜力,反之则资产质量差,没有发展前景。优质股票的市价都超出每股净资产许多,一般说来市净率达到3可以树立较好的公司形象。
市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股票,就象售价低于成本的商品一样,属于“处理品”。当然,“处理品”也不是没有购买价值,问题在于该公司今后是否有转机,或者购入后经过资产重组能否提高获利能力。
投资者进入股市之前最好对股市有些初步的了解。前期可用个牛股宝模拟炒股去看看,里面有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资料值得学习,也可以通过上面相关知识来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炒股知识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股票的市净率多少才算合理?(最佳市净率)

6. 买股票拿家里资产的多少来买股票?

技术性调整三大压力,将使下周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技术上,5周线的二度失守,周期性调整的迹象显现,短线而言,4250点,成下周关注的焦点,这也成多方下周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此之上,以强势洗盘对待为佳,一旦有效跌破,或直接考验4115点,反之,以重新收复4350点为标志,新一轮升势将呼之欲出。

虽然监管层的态度出现微妙变化,但由于他们手中仍有很多法宝,因此,悲观预测大盘将进入周期性调整,为时尚早。

7. 炒股的风险有多大?

你好,股票的风险分为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两大部分,包括:政策风险、宏观经济周期、国际性危机、汇率利率的重大变动、政治及战争等不确定因素、企业的经营风险、财务风险、投资者操作失误的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等等。
股票投资的具体风险

1.利率风险
利率风险是指由于市场利率水平的变动引起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率偏离预期收益率的可能性。前面已经说过,股票价格与利率水平成反比。股票价格的升降又是决定资本利得或权失从而决定股m投资收益率的关键因家。与此同时,当利率水平上升时,公司的经营成本增加,盈利减少,股息和红利都要受到影响.从而影响股票的投资收益率。
2.购买力风险
股票投资的名义收益中包含着真实收益和通货膨胀补偿。当发生非预期的通货膨胀时,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就会偏离预期收益.即实际购买力会偏离预期购买力,这就是购买力风险。
通货膨胀使企业高估其利润,较多地使用短期负债,借贷成本增加和流动性降低,所有这些都会姗加企业的风险,使得用于发放股利的资金减少,从而影响投资者的收益水平。即使企业的名义利润增加.普通股的名义股利随之上升,但由于股利的增长速度往往赶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因而实际投资收益下降。优先股的股息是固定的,通货膨胀的上升则意味着其购买力的下降。并且,在通货膨胀时期,资本收益率通常较高,因此,股票的价格将会下跌,导致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偏离预期收益。
3.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是指由于证券市场行情变动而引起的风险。这种行情变动可通过股票价格指数或股价平均数来分析。因政治经济的宏观因素,股份公司的微观因求.以及技术和人为因素等个别或综合作用于股票市场,致使股票市场的股票价格大幅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经济损失的风险。
股票市场行情变化会给投资者带来经济利益或扭失.当出现看涨市场时.股一票价格通常会上涨,投资者获利的机会较大,当出现看跌市场时,股票价格通常一会下跌.投资者就可能遭受经济损失。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他持有股票或继续进行股票的交易活动,那么,他就面临股票市场随时可能出现的风险。股票市场最大风险是股市风潮风险。从西方国家的股市来看,股市风潮经常发生,还会发生股市危机。当股市危机发生时,股票价格一落千丈,给投资者造成惨重的经济损失。例如.1987年10月19
 H,美冈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天之内暴跌508.32点,跌幅高达22.6%,使投资者很失了5000多亿美元。
4.经营风险
经营风险是指由于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原因而使投资者实际收益偏离预期收益的可能性。
公司经背状况是企业股票行市的晴雨表。当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时,股价就可能上涨。当公司的经曹状况欠佳,出现盈利下降时,会减少股东的股利收人,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也会出现下跌的趋势,影响股票投资者的收益。由此可见.公司的经首状况对投资者来说可能带来程度大小不同的风险。普通股的主要风险是经营风险,公司盈利的变化既会影响普通股的股息收人,又会影响股票价格。
任何一个理智的投资者总是试图尽可能地消除他所面临的风险.并取得较一高的收益。为了减少股票投资的风险,必须进行分散投资,即把资产系统地分散投资在风险程度不同的儿种股票上,建立合理的资产组合.这样.各项资产的总收益可以不变,但所承担的总风险要比个别资产风险的合计数要小。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炒股的风险有多大?

8. 拿两百万炒股的人资产大概是多少

你想想2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