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朴超市可以上一个月就辞职吗?

2024-04-28

1. 朴朴超市可以上一个月就辞职吗?

劳动者在超市上班,那么在试用期的,可以提前3天申请辞职;过试用期辞职,就要提前一个月申请辞职。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情况下,可以随时提出辞职。

朴朴超市可以上一个月就辞职吗?

2. 朴朴怎么办离职?

如果你想办离职的话,你肯定要跟公司的人事说说,你要办离职,然后会有一个月的交接期,你把你会的东西都交给下一个人,然后就可以离职了。

3. 下了两次早班昌硕上班组长不给我刷卡逼我签了两个大过单,理由是不配合加班这样会被辞退吗辞退有工资吗?

下了两次早班昌硕上班组长不给我刷卡逼我签了两个大过单,理由是不配合加班这样即使辞退也是有工资和赔偿的。首先强制加班就是非法的,劳动者有权拒绝加班,企业不得已此为由处罚,其次禁止刷卡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你应该录制然后向企业投诉如无果向劳动部门投诉

下了两次早班昌硕上班组长不给我刷卡逼我签了两个大过单,理由是不配合加班这样会被辞退吗辞退有工资吗?

4. 试用期被辞退,有补偿吗

试用期与非试用期一样,用人单位除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的情形无需支付经济补偿金外,其它情况根据解除的原因不同,赔偿的方式是不一样的。1、如果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合同,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按应发工资计算。2、如果单位没有正当合法理由单方辞退,需要按上面标准支付双倍的赔偿金。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单位必须证明该员工不符合录用条件,这部分的举证责任在单位。比如:单位发现员工提供的学历证书存在伪造、提供的身份证明虚假等。如果仅仅是认为该员工工作能力不行,而无其他证据,则解雇员工是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二十五条?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二) 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三) 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四) 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5. 试用期延长后予以辞退该如何处理?

延长多久?

1.以考核不合格,延长试用期亦不合格处理;
2.没有书面协议并非是什么大事;
3.即辞前跟对方面谈辞退的理由,对方接受的程度.

HR在处理这方面的事情没必要束手束脚,企业雇用一个人并非对他一辈子负责,
对方不适用可以提出充分理由与其面谈,面谈实在不能达成一致,可以根据考核结果采取降薪\降职\调岗等处理,对方不能接受可以提仪其自动离职.

按理,试用期过后辞退应书面提前通知对方,如对方对你即辞不满意可以劳动申诉,企业可能要赔钱,但赔多少是由劳动部门在调解最后的结果,企业对赔偿有异议也可以再提出抗诉,说完了就是耗下去...

我们公司从没有说辞退人要赔钱的事情,也从未开先例...开了这样的先例,以后就......关键看HR如保处理...

试用期延长后予以辞退该如何处理?

6. 试用期被劝退,现在需要开离职证明,故意难为我,不接电话,该怎么办?

1除了《劳动合同法》第39条 中规定的6种情况,用人单位可以开除员工外,其他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关系。
2 “打断领导说话,衣服不合格"不属于不符合录用条件,他若跟你扯,你让单位把有你签字的考核标准和考核成绩拿出来证明。
3 用人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还不配合办理离职是错上加错。你现在就可以去申请劳动仲裁了。热线12333.

7. 如何开口辞退不合格的员工

做到公正即可。
既然辞退理由是不合格,那就告诉他什么地方不合格,员工对自己的表现肯定是心知肚明。只要做到公正,有理有据,有误会解开也不怕,没有误会他也怪不得别人。

扩展资料:
企业辞退的原则
根据原劳动人事部等四部门劳人劳[1987]5号文件规定:企业对违纪职工要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对于那些经过教育或行政处分后仍然无效的,可以按照《辞退规定》予以辞退。
企业辞退违纪职工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辞退规定》办事。企业对被辞退的违纪职工,要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不能简单从事,防止矛盾激化。辞退后,本人要求迁移户口的,按户口迁移规定办理。
辞退职工条件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国营企业辞退违纪职工暂行规定》(国发[1986]77号)第2条规定,企业对有下列行为之一,经过教育或行政处分仍然无效的职工,可以辞退:
严重违犯劳动纪律,影响生产、工作秩序的。
违反操作规程,损坏设备、工具,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经济损失的。
服务态度很差,经常与顾客吵架或损害消费者利益的。
不服从正常调动的。
贪污、盗窃、赌博、营私舞弊,不够刑事处分的。
无理取闹,打架斗殴,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的。
犯有其他严重错误的。
参考资料:辞退——百度百科

如何开口辞退不合格的员工

8. 会不会被辞退?

我觉得5年后你不会解聘的。因为学校让你到小学来的,他知道你没有证书。到期后他会为你考虑这件事情的。不过你要去小学的时候,事前跟他们说一下,你没有这个证书。到期的时候,你要他们出面为你摆平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