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公允价值怎么计算?

2024-04-28

1. fra公允价值怎么计算?

fra指的是远期利率协议的缩写,远期利率协议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交换协议期间内一定名义本金基础上分别以合同利率和参考利率计算的利息的金融合约。所谓的fra公允价值应当是指约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之间的利差×本金的现值。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是指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一个科目。在资产负债表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贷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则做相反的分录。你也可以像理解“投资收益”这个科目一样去理解“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算公式: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是资产(比如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等)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的差,公允价值题目都会给的。比如交易性金融资产1月1日买的时候是10000,1月31日公允价值11000,1000就是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1000,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00。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计算: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报表日当天的公允价值-上一个报表日(或首次入账日)的公允价值。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是指企业以各种资产,如投资性房地产、债务重组、非货币交换、交易性金融资产等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应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或损失。即公允价值与账面余额之间的差额。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fra公允价值怎么计算? ]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fra公允价值怎么计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