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

2024-04-29

1.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

2. 为什么35岁是程序员的一道坎?

是一道坎。我36岁,之前一直在体制内工作,今年一月离开体制开始全职当码农。在体制内时,我一直认为体制外是公平竞争,只要你有能力,就可以去相应的岗位。你有挣一百的能力,就去一百的岗位,有一万的能力,就去一万的岗位。遗憾的是,通过十几轮面试,发现不是这样的,年龄歧视是客观存在的。你想去挣一百的地方,不嫌钱少,对不起,那是给毕业生准备的岗位。我也投过与岗位相匹配的工作,结果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因此,要投有门槛的岗位。就是不吃青春饭的那种,不是培训班能量产出来的那种。最后,我走的是学历门槛,因为我是硕士研究生,就投了算法岗。公司的算法岗硕士起步,博士居多,这样就过滤了一大批竞争对手。那么,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呢?我认为,用人单位希望你的能力和年龄匹配,价钱也合适。关键一点是,35岁尽量就不要通过投简历的方式了,你通过投简历,公司反而不重视。我觉得内推是最好的方式,我有三个朋友,他们分别在三家公司有话语权,平时一起交流,他们通过交流能更熟悉我的水平,我也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就针对性地充电。有个朋友说他们在搞UE4,于是我业余就有针对性的学UE4,随时无缝连接。尽管UE4培训班也很多,但是量产出来一大批只会蓝图不会C++的,所以也算门槛。我可以业余和他们一起做事。他们也表态随时欢迎我加入他们的公司。我说,如果混不下去了,去你们那里讨碗饭吃。有些人通过猎头去找工作,我也试过,遗憾的是,还不如自己投简历更有效果。找我的有十几个猎头,但是没有一次通过猎头成功找到工作的。一是自己水平不行当了备胎,二是猎头水平参差不齐。还有个不是规律的规律,那就是面试官的年龄。如果面试官的年龄和我差不多,或者比我大,录用率就高,如果比我小几岁,那就没戏。面试官也是人,面试就是找同事。如果他和你年龄相仿或者比你大,你的处境他也能体会到,感同身受,愿意给你机会。如果是年龄偏小,录用率就低。水平不足时,他会让你等通知。水平高时,他一面夸奖你,一面让你等通知。这两种情况我都遇到过。还有公司的原因,注意看他们的简介,如果这个公司宣扬是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20多,就不要考虑了。


3.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了,这个问题也不能说,35岁以后,程序员就惨吧。我身边很多这样的同学,朋友就是你所谓的35岁以后的程序员,现在就是说压力大一点,竞争大一点,但是边学边进步,所以也不能说惨吧,有经验,有能力,一个月月入近两万【摘要】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提问】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了,这个问题也不能说,35岁以后,程序员就惨吧。我身边很多这样的同学,朋友就是你所谓的35岁以后的程序员,现在就是说压力大一点,竞争大一点,但是边学边进步,所以也不能说惨吧,有经验,有能力,一个月月入近两万【回答】
只能是压力大一点,然后可能淘汰的会比一些职业会相对快一点吧,就是退休的早一点吧,但是退休以后你也可以做其他的兼职啊,也可以做其他的二线的活呀,还是可以的【回答】

35岁以后的程序员有多惨?

4. 程序员的35岁?


5. 35岁是道坎,程序员到了这个年纪真的干不动了吗

35岁是道坎,这个只是对于部分开发人员而言的,如果不想早早歇业,就得对自己的人还说呢个有一个好的职业规划。
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通常,他们职业发展有几个选择:专注于技术,成为技术专家;转型到技术型销售、技术支持等;当然,如果你原地踏步不前,薪资自然也就是上不去的。
随着技术成长,从技术性管理到高级管理。这是大家都看得清楚的方向,也都在向这些方向的金字塔尖努力。
程序员要根据本身的基本素质、技术能力选择开发层次,由低到高,逐步发展。 也是一名程序员本身具备相应素质的循序渐进的发展轨迹,包括很强的技术背景和综合管理才能等素养,这也就是所谓‘两条腿走路’的职业规划发展路线。”如果这样的话,我相信你也不至于到了35岁就歇业过去不了。
希望可以帮到您,谢谢!

35岁是道坎,程序员到了这个年纪真的干不动了吗

6. 程序员35岁之后的出路是什么?

程序员35岁之后的出路是:

一、项目管理
这个是适合程序员做的,这里会涉及一些技术问题,做过开发应该更得心应手。只是这个职位需要有很好的沟通,需要跟客户面对面交流,还要有好的文笔,需要写方案。
二、it培训师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当程序员,毕竟这行工资高,所以社会上存在着大量的IT培训机构,因此对培训讲师的需求也比较大。而且和程序员不一样,三、四十岁的培训讲师更受青睐,因为比年轻讲师开发经验丰富啊,学生看起来也会更放心。
三、去国企,央企
国企的收入比互联网公司低不少,找国企的时候尽量找个薪资待遇好点的。另一个朋友在国家电网体系内的一个单位,薪水一般,但是平时发的各种福利不少。国企和互联网公司还一个重要的区别:更要注意和领导、同事处好关系,原因你懂的。
五、创业
如果你有好的主意,可以邀请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选择创业,现在各地方政府也支持这些微小企业,万事开头难,你只有坚定信心,用心努力去做好。

程序员就业前景:

1、市场需求大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程序行业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扩大。据国内权威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网络工程”、“UI设计”等人才的缺口最为突出。
2、就业范围广
一般稍微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IT部门,如果企业里的信息量比较大,就势必需要数据库的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学员除了去新兴行业外,还可以去这些比较有规模的企业里,担任信息部的重要职责。
3、岗位性质重要
程序是电子载体的灵魂,也是游戏开发、网页开发等的核心技术,因此学员毕业后可以从事的是这些行业的关键性岗位。
4、高薪职位
根据IDC的统计数字,了解到程序工程师的需求量在60%-70%,同时,程序工程师的薪资相比其他语言要高的多。一般来说,高级工程师拥有年薪15万加不是什么难题,中级工程师一般年薪在8万到10万之间,对于刚毕业的学生年薪超过5万是很常见的现象。
5、职位适应性强
程序软件人才不但是核心人才,而且是通用人才,走到哪都不怕,所以哪个行业发展快,就可以去哪个行业,更大限度提高人才的价值而降低职业风险。

7. 在中国,35岁后的程序员真的不好混了吗?

在中国,35岁后的程序员确实不太好混了。因为年轻人脑袋转的比较快,想法比较多,而且时代在不断的创新,程序员年龄越大就有可能会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也会逐渐被这个时代所淘汰。不仅如此,年龄比较大的程序员也很难能够承受得住工作的压力,万一身体出现一些毛病的话,公司也是很难能够承担得起的,而年轻人的身体底子好,可以接受熬夜。
程序员一旦超过35岁,确实不容易找到一份好工作。大家再去一些科技公司的时候就会发现到处都是年轻人,到处充满着年轻的气息,大家相处的也挺愉快的,几乎看不到任何超过35岁以上的人,除了领导之外。程序员的工作压力确实比较大,虽然每个月挣的工资也比较多,但每天都有可能会沉浸到工作当中,加班也是经常的事情,需要经常修复各种bug,也需要书写各种程序问题。虽然姜还是老的辣,但是有的时候他们的思维也很难能够跟得上年轻人,写代码的速度也不如年轻人。
年轻人的思考速度比较快,而且能够熬夜。程序员有的时候会特别的邋遢,因为他们长时间工作就很难能够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有的时候头发还在不断的掉落下来,所以当大家看到一个头发非常多的程序员时就会特别的惊奇,也会让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植发了。一旦超过35岁,有些人的身体体质就会出现问题,万一熬夜的时候猝死的话,后果确实比较严重,而大多数年轻人可以承受得住这样的压力。
年轻人的工资也比较低,尤其是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他们虽然工作效率不是特别高,但是等到学习一段时间之后,也会渐渐的上手,就会给公司创造一些收益,老的程序员工资自然是非常高的,所以相比之下大家可能会更倾向于寻找年轻人。

在中国,35岁后的程序员真的不好混了吗?

8. 程序员35岁之后的出路是什么?

35岁的程序员之后可以做那个直播行业。因为程序员对互联网领域了解的比较多,到时候去做这个那个互联网行业的直播,是非常了解的,这样子的话也更加有利于你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所以说做直播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

程序员35岁之后其他出路
向IT培训师转型,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想要去成为培训师已经变得异常的容易,你可以通过在线教育平台注册成为讲师,当然你也可以申请去做公司内部的培训师,将各种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其他渴望学习的人。
变成专才管理岗,更加偏重技术,需要你在当前领域钻研的很深,需要时时关注行业最前沿的动态,保持一颗谦虚学习的心态,时刻走在行业的最前端,最后成为所在行业的技术大牛,薪资待遇和前景也是很不错的。
变成转向管理岗,更加偏向管理,需要你在对技术有着很深的掌握的同时,能够多多了解业务方面的知识,注意培养自身与他人的沟通能力,并且保持良好的人脉关系,往企业中高层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