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欠钱不还会怎样

2024-04-29

1. 信用卡欠钱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欠款逾期不还的危害:  一、发卡行从消费当天起计收复利、加罚滞纳金  目前信用卡透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年利率接近18﹪),各家行滞纳金征收比率虽然不同,但比值不低,如果持卡人较长时间逾期不还,日积月累,发卡行计收的复利和加罚的滞纳金只会越来越多,最终可能会将你拖为卡奴。  二、会影响个人征信  2006年起,人行启用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并逐步升级完善,现在全国范围内的各银行都已进行联网查询,如果持卡人或借款人有恶意拖欠钱款、透支不还、还款记录不良等行为将会被记录在数据库中。届时该客户如若想进行贷款买房、购车或办理其他信用卡等事宜将很有可能会被各家银行作为“污点分子”而集体拒绝贷款。

  三、如果银行多次催收还不还款,还有可能被起诉,甚至会坐牢  持卡人恶意透支、逾期不还,必然会危害发卡行的信贷资产质量。银行出于保全资产的需要,势必会用尽各种手段千方百计劝说甚至压迫持卡人归还透支本金和息费。如果持卡人拒不归还的话,将接到发卡行或其代理机构持续不断的催收电话、短信和信函,还会被催收机构登门拜访,持卡人及其家人的生活、工作会因其拖欠行为而被打扰,如果拖欠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话,持卡人可能会被告到法庭。        所以你是有责任来承担这个损失的;如非本人消费,则需提供被盗刷证据。

信用卡欠钱不还会怎样

2. 欠信用卡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欠款不还,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的,并且影响个人信用的,同时银行可以起诉欠款人,要求还款的。
1、如果是银行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则法院应该在受到诉讼材料之日起7日内决定是否受理。
2、如果你欠款金额达1万元的,经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则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承担刑事责任。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一般要经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六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一)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二)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三)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
  (四)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
  (五)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
  (六)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
  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

3. 信用卡欠账不还后果很严重?

  您好!若是招行信用卡,如有消费,请您按时、足额还款。首先逾期会生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您的个人信用及以后的信用业务,如贷款等;其次,逾期还款会产生利息及滞纳金;最后,长期不归还可能会触犯刑法。 (以下信息供参考)如果信用卡欠款长期不还,则可能触犯刑法。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恶意透支的刑法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四)恶意透支的。 若您仍有疑问,建议您通过信用卡智能服务平台,随时随地解决信用卡问题。点击此处查看详情>>http://cc.cmbchina.com/Common/Default.aspx?pageid=zxkf1

信用卡欠账不还后果很严重?

4. 信用卡如果欠款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造成以下后果:1、信用卡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的5%收取,最低还款额开始是10%,逾期后比例后逐步增加,滞纳金也会逐步增加;
2、逾期利息,从刷卡或支取日开始,每日万分之五,按月计复利
;3、
不良信用记录:这个不良记录是全国联网的,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查到不良记录,会影响到你以后的担保、贷款、买房,这个记录7年才会清零;4、诉讼费用
:假设三年不还,6000可能会变成好几万,届时如果银行起诉,还得出诉讼费用。

5. 欠信用卡的钱不还会怎么样

长期拖欠信用卡欠款,银行会认为你恶意欠款,且连续多月不还款,就会被银行起诉,被裁定恶意欠款。信用记录也会严重不良。严重还会被判刑。

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即属恶意透支,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犯罪行为。

刑法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欠信用卡的钱不还会怎么样

6. 信用卡欠钱不还会怎样

您好,若您持有的是我行信用卡,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前,未能及时归还账单最低还款,则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且会影响您的个人信用。逾期会记录到央行征信系统,以后您再次办理贷款或信用卡时,各银行都可以查的到,具体影响需要您的申请行审核后来判断。滞纳金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当期的所有消费将从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收,日息万分之五,直至您全部还清为止。为避免影响个人信用,建议您按时还款,如不方便全额还清账单,请您至少按时还清最低还款额的部分。


(您可通过QQ或微信在线咨询您想了解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服务信息。方法一:在QQ企业好友中搜索4008205555,并添加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为好友;方法二:在微信中搜号码“cmb4008205555”并关注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

7. 信用卡欠款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欠款不还会怎样

8. 信用卡如果欠款不还会怎样

逾期不仅有最低未还款部分的5%滞纳金(最低10元),账单全额罚息(日息万分之五,消费当日开始计息,按月计收复息直到本息还清为止),还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2年内申请信用卡和银行贷款。
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有可能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刑法第196条信用卡诈骗罪来量刑!

刑法第196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