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发放股票股利的原因有哪些

2024-04-29

1. 需要发放股票股利的原因有哪些

发放股票股利的原因有:
1、可以使股票的交易价格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在盈余和现金股利不变的情况下,发放股票股利可以降低每股价值,使股价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2、以较低的成本向市场转达利好信号。通常管理者在公司前景看好时,才会发放股票股利。
3、有利于保持公司的流动性,公司持有一定数量的现金是公司流动性的标志,向股东分派股票股利本身并未发生现金流出企业,仅改变了所有者权益的内部结构。

需要发放股票股利的原因有哪些

2. 求助注会财管方面关于发放股票股利的有关问题

发放股利后,会除权,这样股价会除权后降低,这样后来的投资者就可以低价买进股票,但是享受不到股利,至于教材平均来说那句话是理论性的,实际操作上要是你看教材的,照本宣科的话,我只能告诉你,其实教材里讲的和操作股票买卖时两码事。

3. 对股东来讲,股票股利的意义?

1.使得股价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在盈利不变的情况下,发行股票股利可以降低股价,增加流动性,吸引更多投资者。
2.以较低的成本向市场传递利好信号。股票股利的发行一般是建立在管理者对公司前景看好的前提下,他们的信息优势通过股票股利表现出来。
3.此外股票股利可能与行业周期有关,成长期时,为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保留更多的内部利润(内部融资成本较外部成本低,风险也较小),发行股票股利。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成长,还可以使股东享受股票升值带来的财富。

对股东来讲,股票股利的意义?

4. 股份公司发放股票股利的意义何在?

发放股票股利对股东和公司的意义对股东而言,
股票股利的意义:①事实上,有时公司发放股票股利后其股价并不成比例下降;一般在发放少量股票股利后,大体不会引起股价的立即变化。这可使股东得到股票价值相对上升的好处。
②发放股票股利通常由成长中的公司所为,因此,投资者往往认为发放股票股利预示着公司将有较大发展,利润将大幅度增长,足以抵销增发股票带来的消极影响。这种心理会稳定住股价甚至反致略有上升。
③在股东需要现金时,还可以将分得的股票股利出售,有些国家税法规定出售股票所需交纳的资本利得(价值增值部分)税率比收到现金股利所需交纳的所得税税率低,这使得股东可以从中获得纳税上的好处。对公司而言,
股票股利的意义:①发放股票股利可使股东分享公司的盈余无须分配现金,这使公司留存了大量现金,便于进行再投资,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②在盈余和现金股利不变的情况下,发放股票股利可以降低每股价格,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③发放股票股利往往会向社会传递公司将会继续发展的信息,从而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股票价格。但在某些情况下,发放股票股利也会被认为是公司资金周转不灵的征兆,从而降低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加速股价的下跌。④发放股票股利的费用比发放现金股利的费用大,会增加公司的负担。

5. 财务管理题,发放股票股利的动机有哪些?其缺点何在?

发放股票股利的动机有:
  1、节约公司现金
  2、降低每股市价,促进股票的交易和流通
  3、日后公司要发行新股票时,则可以降低发行价格,有利于吸引投资者
  4、传递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良好信息,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5、股票股利在降低每股市价的时候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成为公司的股东,从而使公司股权更为分散,这样就能防止其他公司恶意控制。

发放股票股利的缺点:
  股票股利会增加流通在外的股票数量(股数),同时降低股票的每股价值。


  股票股利在会计上属公司收益分配,是一种股利分配的形式。股利分配形式有现金股利、财产股利、负债股利、股票股利。股票股利是公司以增发股票的方式所支付的股利,通常也将其称为“红股”。

财务管理题,发放股票股利的动机有哪些?其缺点何在?

6. 什么是股票股利,为什么要发放股票股利

现金股利是上市公司以货币形式支付给股东的股息红利,也是最普通最常见的股利形式。大多数投资者都喜欢现金分红,因为是到手的利润。企业发放现金股利,可以刺激投资者的信心。现金股利侧重于反映近期利益,对于看重近期利益的股东很有吸引力。
股票股利是上市公司用股票的形式向股东分派的股利,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送红股。因其既可以不减少公司的现金,又可使股东分享利润,还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因而对长期投资者更为有利。股票股利侧重于反映长远利益,对看重公司的潜在发展能力,而不太计较即期分红多少的股东更具有吸引力。

现金股利影响资产和负债
宣布发放时:
借:利润分配(所有者权益类科目)
贷:应付股利(负债类科目)
发放现金股利时:
借:应付股利(负债类科目)
贷:银行存款(资产类科目)

7. 股票股利到底可不可以股东权益内部结构发生变化?

会变化,股东持股比例不变,但是由于股票股利后股票整体数量增多,但是按比例增多,所以持股比例不变。采取股票股利时,通常由公司将股东应得的股利金额转入资本金,发行与此相等金额的新股票。
普通股股东分派普通股票,优先股股东分派给优先股票。这样,可以不改变股东在公司中所占股份的结构和比例,只是增加股票数量。

扩展资料1、股票股利与股票分割都会使股票股数增加,但股票回购是减少股票股数。
2、股票股利与股票分割会使市价降低,会提高股票价格。
3、股票股利与股票分割使每股收益降低,但股票回购使每股收益增多。
4、股票股利与股票分割不会改变资本结构,股票回购会使资本与所有者权益减少。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股利

股票股利到底可不可以股东权益内部结构发生变化?

8. 宣告发放股票股利的会计分录?

1、企业股东大会批准现金股利分配方案宣告分派时,应编制会计分录:
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
贷:应付股利
借记“利润分配”科目,因此会减少未分配利润,从而可能会减少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
2、企业向投资者实际发放现金股利时,应编制会计分录: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
3、企业向投资者实际发放股票股利时,需要做账务处理,应编制会计分录:
借:利润分配—转作股本的股利
贷:股本

扩展资料:
股票股利对公司来说,并没有现金流出,也不会导致公司的财产减少,而只是将公司的留存收益转化为股本。但股票股利会增加流通在外的股票数量(股数),同时降低股票的每股价值。
它不会改变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但会改变股东权益的构成结构。从表面上看,分配股票股利除了增加所持股数外好像并没有给股东带来直接收益,事实上并非如此。
因为市场和投资者普遍认为,公司如果发放股票股利往往预示着公司会有较大的发展和成长,这样的信息传递不仅会稳定股票价格甚至可能使股票价格上升。
另外,如果股东把股票股利出售,变成现金收入,还会带来资本利得在纳税上的好处。因为相对于股利收入的纳税来说,投资者对资本利得收入的纳税时间选择更具有弹性。
这样,即使股利收入和资本利得收入没有税率上的差别,仅就纳税时间而言,由于投资者可以自由向后推资本利得收入纳税的时间。
所以它们之间也会存在延迟纳税带来的收益差异。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股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