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主办券商辅导一年后更换主办券商,辅导期还需要多久

2024-04-29

1. 原主办券商辅导一年后更换主办券商,辅导期还需要多久

这个是可以变更主办券商的,
为什么选好券商很重要?
新三板市场是众多民企参与资本市场所跨出的第一步,这教你走出第一步的券商,其责任十分重大。
首先,民营多多少少都存在经营不规范,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些是小问题,有些是重大问题或根本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就需要负责任的券商帮你发现,并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一些重大问题,解决得好,就为今后资本市场的道路扫清了障碍,相反,解决得不好,就为今后的发展埋下了永久的隐患,这些隐患甚至存在不可逆,不可追溯调整,到那时候整改追溯已来不及。
其次,一家在新三板挂牌后,券商是终身辅导制,要求券商必须对挂牌的持续督导。因此,选择券商,就是选择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这个伙伴选择得好,对发展来说非常重要。
最后,挂牌仅仅是和券商合作的起点,挂牌后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就非常考验券商的专业能力、服务态度和资源整合能力,即后续的增值服务才是给带来切切实实的帮助,券商的价值在这个时候体现得更为明显。
实际上,新三板市场是一个包容度非常大的市场,但绝对不能因为包容度大就可以对存在的问题不去整改和规范,甚至认为问题小就可以蒙混过关。我往往跟家朋友说,一定要求中介按照IPO的要求来做,改制规范必须要整改到位,规范只有问题而没有小问题,不能为了上新三板而上新三板,新三板只是的第一步,要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挂牌后,发现券商不好再更换到底好不好?
今年就有很多已经挂了新三板的主动找到我们,要更换主办券商,想我们为他们做后续的持续督导。在这里,我必须要清楚告诉各位家的是,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拒绝的!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前期的改制规范我们并没有参与,根本不知道其他券商做的活到底是粗还是细,有没有隐瞒什么问题,有没有埋下一些定时炸弹,所以就券商来说,一般不太愿意再去接手已经挂了牌的的持续督导工作。
持续督导,本身就是一件苦力活、费力活,券商收费不高,却要承担很多责任和义务。如果出了问题,股转系统首当其冲的要拿券商试问。所以,后期持续督导工作的权、责、利不匹配,大多数券商不愿意接手,除非特别优质的,我们还是可以考虑的。
另外,更换主办券商本身对来说就不是一件好事,需要去跟股转系统解释更换的原因,者心里也会打鼓:是不是存在不可告人的秘密要去更换券商呢。同时,还要取得原主办券商同意更换的函,作为券商来说,一般不愿意去抢别的券商手里的业务,因为这在行业里是一件比较忌讳的事情。

原主办券商辅导一年后更换主办券商,辅导期还需要多久

2. 公司上市时要辅导券商,在辅导什么?

辅导券商的实力与专业服务直接决定着企业的上市质量,上市只是企业与券商合作的起点。企业在上市后的定向增发、收购、并购等资本运作,都与券商的专业服务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有关。所以,“炒掉”不适合自己的券商,也是企业的一种正常商业行为。

在辅导期间,东莞证券将冠中生态存在问题写入辅导报告中。在2018年4月出具的一期辅导报告中,东莞证券指出冠中生态部分土地产权存在瑕疵,并存在使用员工个人卡账户支付采购款的问题,此外还发现了现金及无票交易情况。

此后的辅导报告中,东莞证券再未提及任何实质性问题。今年4月19日出具的第五期辅导报告中,东莞证券表示《辅导协议》履行情况良好,并表示在下一期辅导工作中,辅导人员将依照工作计划继续对冠中生态进行尽职调查。本次保荐券商民生证券在辅导工作总结报告中提到,科隆新能源在接受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辅导后,科隆新能源已对公司运行的各方面进行了完善和规范,根据尽职调查的结果,民生证券认为,科隆新能源不存在影响其发行上市的重大障碍性问题,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上市辅导。改制为股份公司之后,券商必须对企业进行上市辅导,一般时间需要三到六个月。上市辅导。 改制为股份公司之后,券商必须对企业进行上市辅导,一般时间需要三到六个月,偶尔也有更长的。主要是让企业建立起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相对完善的运营体制。辅导是A股上市,证监局要求的程序。时间不短于三个月,内容是让董监高学习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建立符合上市要求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体系。证监会拿到各地证监局的辅导验收函,才会接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