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有什么区别,分别是什么意思啊

2024-04-29

1. 请问“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有什么区别,分别是什么意思啊

单位净值是股市术语,全称基金单位净值,是指开放式基金申购份额及赎回金额计算的基础,计算公式为基金单位净值=(基金资产总值-基金负债)/基金总份额。
基金单位累计净值是基金单位净值与基金成立后历次累计单位派息金额的总和,反映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所有收益的数据。基金单位累计净值=基金单位净值+基金历史上累计单位派息金额(基金历史上所有分红派息的总额/基金总份额)。

请问“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有什么区别,分别是什么意思啊

2.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是什么关系??

1、单位净值是当前基金的净值,累计净值是加上分红后从发行到当前的净值,累计净值越高说明基金上市以来收益越高。基金资产净值是在某一时点上,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代表了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即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
2、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其中,总资产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总负债指基金运作及融资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
3、基金单位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的总量累计单位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单位派息金额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是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
4、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到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影响之外,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若是基金成立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或是自成立以来成长迅速,基金的净值自然就会比较高;
5、如果基金成立的时间较短,或是进场时点不佳,都可能使基金净值相对较低。因此,如果只以现时基金净值的高低作为是否要购买基金的标准,就常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购买基金还是看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方针。

扩展资料: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的区别:
一、定义不同:
1、单位净值指的是某一天该基金的单位价值,即该基金当天的价格。对于开放式基金来说,基金公司一般会每天公布该基金的单位净值。对于封闭式基金,一般会每周公布一次基金单位净值。
2、基金累计净值是基金成立以来每天增减量的累加。通过最新的基金单位净值加上单位基金累计分红总额便可以得到基金累计净值。
二、计算方式不同:
1、基金单位净值=(基金资产总值-基金负债)÷ 基金总份额
2、累计单位净值=单位净值 + 成立以来每份累计分红派息的金额。
三、对于分红的处理不同:
1、单位净值:将分红加回单位净值,并作为再投资进行复利计算。
2、累计单位净值:将分红加回单位净值,但不作为再投资计算复利。
参考来源:百度百科-单位净值
参考来源:百度百科-累计净值

3. 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的区别

1、意思不同。基金的单位净值,其实就是每份基金的价格,基金的单位净值,也是现在每份基金单位净资产的价值。累计净值就是单位净值加上基金所有历史分红。用基金的累计净值减去1得到的就是这只基金成立以来,给我们创造的总收益。所以,这个数值是越高越好。
2、公式不同。累计净值计算的就是:单位净值+历次分红派息的总额也就是通过净值反应了基金成立以来总收益的情况。单位净值计算公式是:基金的总净资产/基金份额总数。假设说,现在基金的总净资产有15亿,而现在基金的份额总数有10亿份,那么计算下来每一份的单位净值也就是1.5元。
3、参考意义不同。在相同时期内,当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一样时,参考哪个都可以,但是当累计净值高于单位净值时,则要参考累计净值,因为累计净值越高,代表基金成立以来获得的收益越多。

扩展资料
一些基金年度或多或少会有分红,那么通过基金单位净值就无从知道基金往常的盈利情况,看累计净值就能弥补,根据公式,累计净值=单位净值+累计分红把分出去的红利计算在内了。累计净值更能反映基金的收益情况,通过比较两个净值,就可得知该基金成立至今的累计分红。
基金的复权累计净值的意义在于,它统计出来分红再投资的收益。若基金分红后不离场,选择红利再投资,持有人持有的每份基金,可以多获得高达更多的收益。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遇到好基金,投资者不如设定为分红再投资更加合算。

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的区别

4.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是什么意思

我们很多朋友在购买基金的时候都会看到基金有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我们都要根据这个指标来选择基金。
一般来说,基金净值分为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下面进行简单介绍。
1. 单位净值
单位净值就是基金的销售价格,基金单位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份额总数。
基金单位净值是交易的基础,也是基金申购和赎回的依据。那么基金的累计净值又是什么呢?
2.累计净值
基金的累计净值是指基金最新净值加上基金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其计算公式为:基金累计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基金成立后份额的累计分红金额。
例如某基金成立以来有过两次分红,第一次分红为1份0.6元,第二次分红为1份0.2元。如果当天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1元,那么累计净值应为1.11+0.6+0.2=1.91元。
从累计净值上可以看出该基金历史上给投资者分过多少红利,因此累计净值更能准确地体现一只基金的赚钱能力。
我发现很多投资基金的朋友都患有“净值恐高症”,觉得这支基金净值已经很高了,没有了上涨的空间。其实,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是我们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
我们要知道,基金净值高,不一定涨不动,反而代表基金经理管理得好。如果一支基金净值低,可能分红或拆分了,也有可能是一直以来表现都不好,并不代表可以抄底买入。
所以购买基金不能只参考单一指标,基金净值只表明了该基金总体的业绩水平,对投资者虽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是对未来的收益不产生直接影响。购买基金还是要全方位考察基金未来的成长性,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方法。

5.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是什么意思

在基金买卖过程当中,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利用和参考的呢?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是什么意思

6.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之间有什么关系

基金单位净值即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是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
基金累计净值=单位净值+历史分红值,如果某支基金成立以来从未分过红,那么它的累计净值就等于单位净值。

7.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是什么意思

一.基金单位净值  单位净值即每一基金份额的资产净值,是反映基金业绩的指标,也是开放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单位净值计算公式为:.单位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总份额。其中总资产是指基金拥有的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在内的资产总值。总负债是指基金运作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出的各项费用。
由于基金持有的股票和债券基本上每个交易日的价格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单位净值也每个交易日都会变化,与上一日持平的情况很少见。每天股市收盘后,基金公司汇集当日股票和债券收市价格和基金的申购、赎回份额,计算出单位净值,约自18:00-21:00陆续公布。
 在基金的单位净值中,已扣除了管理费和托管费。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以这个价格计算,但在赎回时要扣除赎回费。
二. 基金累计净值
    基金累计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分红之和,体现了基金从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累计收益(减去一元面值即是实际收益),可以比较直观和全面地反映基金的在运作期间的历史表现,更准确地体现基金的真实业绩水平。例如:2011年9月2日某基金单位净值是1.0486元,仅在今年4月份分红一次,派发的现金红利是每份基金单位0.025元,则累计净值=1.0486+0.025=1.0736元。 
如果基金没有分红,则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相同。 
三.净值的查询  基金公司大致在每个交易日18时起陆续公布旗下各基金净值。持有人可以在基金公司首页查看。各专业基金网站(天天基金网、数米网、酷网等)和主流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等)的基金频道也可查到。基金历史净值的查询,可以点击基金公司网站首页净值栏内所需查询的基金名称,在净值页面上点击下面的各页,或者重新设置开始日期为所查询的日期,就可清楚显示该基金成立以来任何一天的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在一些专业基金网站上也可利用重新设置开始日期的方法查询。
 在基金的诸多术语中,没有比净值与投资的收益更直接和重要的了。净值的涨跌直接反映了收益的增减。净值的涨跌幅度反映了基金的净值增长能力和抗跌能力。作为基金投资者,理应关心净值的涨跌,以考察基金的业绩并决定是否赎回或转换。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是什么意思

8.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的意思是什么?

基金的单位净值,其实就是每份基金的价格,计算公式是:基金的总净资产/基金份额总数。假设说,现在基金的总净资产有15亿,而现在基金的份额总数有10亿份,那么计算下来每一份的单位净值也就是1.5元。基金的单位净值,也是现在每份基金单位净资产的价值。

只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我们在基金销售软件上,所看到的基金的单位净值,是前一个交易日的基金单位净值,并不是我买入时候的单位净值。因为基金的净值,是在交易日晚上才会公布的。
累计净值就是单位净值加上基金所有历史分红。用基金的累计净值减去1得到的就是这只基金成立以来,给我们创造的总收益。所以,这个数值是越高越好。
有一些朋友喜欢买“便宜”的基金,觉得基金的单位净值越低越好,但是事实上基金的单位净值也是越高越好。有的基金为了迎合某些人买“便宜”基金的心态,就多一些分红,把基金的单位净值给降低。
但其实基金的分红,就是就是把我们基金里面的钱,又还给我们而已,我们的总资产,并没有因为基金的分红而增加或者减少。 如果基金没有分红,那么基金的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就是一样的。